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的党性分析材料深刻全面

我的党性分析材料深刻全面

增强党性观念永葆党员本色

——我的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一、自我估价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自己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地学习了十六大报告、《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重要文献,撰写了心得体会,并认真做了读书笔记。对这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中,我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边学习边整改,对照《党章》和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按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特别是对照本人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谈心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摆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查找根源,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反思,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教育,我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理解更加深刻,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牢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争当时代先锋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勤奋工作、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理念。

二、主要突出的问题

(一)自觉学习缺乏系统性,组织学习缺乏经常性

1、自身政治学习缺乏系统性

如果不读书那是假的,因为我长期奉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无论是作学者,还是当领导都如此。但是,我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干部,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不够的。平时看其他类书多,看马列一类书少;写一般文章多,写马列心得少;没有完全用马列主义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没有用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概而言之,就学习态度而言:重实用主义,轻理论升华;就系统理论而言:重政策文件学习,轻系统理论学习;就学习联系实际而言:联系眼前现象多,联系深层内涵少。

2、组织政治学习缺乏经常性

每次建设局开完会之后和上面布置的政治学习,所党支部还是精心组织了学习。但由于大家工作忙,也出现过一半个月没有组织过政治学习。一是没有比较系统的安排,二是没有专题讲座。

(二)开展思想工作缺乏主动性

抓思想工作缺乏主动性。平时主动找同志们交流思想,解决问题相对少一些,而被动的处理矛盾相对多一些,主要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数大了,惰性多了,锐角变圆了,认为少吃咸鱼少口干,少捅矛盾少是非,实际上还是群众观念不太强,同志指出:“什么叫政治,从根本说,政治问题主要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我应该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多关心大家,尽可能多为大家多办一点实事。

(三)创新意识不够强,宗旨意识不够牢

我由于工作单位多,工作阅历广,别人认为我是“老资格”,背上了“老资格”的包袱并不够好。一是别人不太愿意进言,自己也不太愿意听别人进言。二是大一点的事不想下决心做,小事又不太想做。根据本人的经历、经验和能力,如果下死决心,是能够办成一二件事的。但年复一年,事与愿违,没有多大的建树。由于存在上述原因,宗旨意识,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有时出现波动,工作没有以前主动,特别是关心同志们,问寒问暖,帮助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做得不够。

(四)廉政标准不够高,勤政要求不够严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生死存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关于领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的问题,本人在这一方面还还没有达到尽善尽美的境地,特作警示如下:

警示之一:有时吃喝不拘小节。这些年来,我虽然没有大的过失,但因有点好酒,有时也喝多,这与书记的形象,有点不太相配。我也喜欢研究酒文化酒字歌。如苏东坡的名句“酒色财气四堵墙,人人都在里面藏;谁能跳出圈外头,不活百岁寿也长。”我决心限制限量的少喝点酒,请同志们监督。

警示之二:有时工作不够艰苦。特别是近几年,工作是不够深入的,不够艰苦的,精力和能力只发挥了70-80%。原来在“四勤”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这几年,“脑勤、嘴勤”做得比较好一点,因为当书记不搞不行的。“手勤、腿勤”做得差一点。虽然,也跑项目、完任务,但总的努力不够,作为书记有些工作没有做到位。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风上暴露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虽说不严重,有的是一些通“病”,但不能小视,要正视,引起足够的重视,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更应该重视。上述的突出问题,除了一些客观原因外,主要是主观世界改造不够,认识不够,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马列主义水平不够高。没有比较好的与时俱进,运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去认识、去辨别、去理解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涌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有的还要及时解决。

第二,党性意识有点弱化。一是“先锋队”的作用有时没有引起足够的认识。摆“老资格”,固步自封,就是没有坚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二是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不够充分。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领导在统一广大职工思想意志方面的具体体现,也是党的领导地位的具体体现之一,只要常抓思想政治工作,才能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说明党性观念不够强。

第三,宗旨意识有点退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建党的根本宗旨。关心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体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对群众关心不够,送温暖不够,这说明宗旨意识不够强,不够牢固。

第四,标准意识有点淡化。回避矛盾,对不良现象不能拿起批评这个武器;工作不够艰苦,不够深入,不努力拼搏;有时不拘小节,不注意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形象,等等,均都是忘记了党员的义务,党性意识不够强,党风不够好的具体体现。

四、解决问题的措施

根据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本人的思想实际,工作特点,提出整改措施,即在新时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拟提出“五个”表率:

(一)当热爱学习的表率

一是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政治理论,尤其是努力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强调学习的系统性和经常性,在自己学好的同时,注意组织好本所的党员学习。二是要坚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三是要学习现代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更新知识,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恪尽职守,乐于奉献。

(二)当坚定信念的表率

始终不移的坚定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精神,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艰苦奋斗、务求实效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与革命气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敢于拼搏,敢于斗争。

(三)当改革创新的表率

坚持艰苦奋斗,奋发图强,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与班子成员一道强力出击,克服困难,搞好二次创业,实现短期较大的突破。

(四)当团结向上的表率

密切联系群众,弘扬团结协作精神。比较深入地,不厌其烦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同级之间、同事之间、上下之间的各种关系,和睦相处,以善待人,不议人、不损人、做好事、做好人,主动排忧解难,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坚持“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头兵、廉政铁兵,转变党风的尖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五)当廉政奉公的表率

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一心为公,热爱集体,关心集体,不损公肥私,不损人利己,不以权谋私,用自己良好的言行维护党的名声,永葆共产党人节气、正气。

****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