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政剖析材料

党风廉政剖析材料

根据车站党委下发的郑北站党〔2007〕22号关于开展《增强干部自律意识争做廉洁勤政模范》活动的要求,连日来,自己又认真学习了关于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和增强“三种意识”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党员权力保障条例》、《述职述廉暂行规定》《廉政准则》、《刑法》、《路局八条禁令》、《郑州铁路局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实施办法》、《郑州北站领导班子集体决策“三重一大”问题实施细则(试行)》、《郑州北站车间(中间站)领导班子集体决策重要问题的规定(试行)》等内容,还观看了警示片《廉洁自律》、《慎交友》、《忏悔录》。

对照各种会议上领导提出的要求,根据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自己深刻反省了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改变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认真的查找,深入细致的剖析,现特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存在问题及根源

1、没有真正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把学习的新知识用来进行调查研究和指导实际工作。由于经营方面的日常事务较多,虽然支部每月都能制定学习计划,自己和其他班子成员也能坚持每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看电视新闻,但总的来说,学习方法还比较单一,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有时只求形式上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对于学习的内容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自己也有满足现状的思想,认为干政工工作已经很多年了,不必学习更多的新理论、新知识就能应付日常的工作,对个人的学习和实践有放松的现象。

2、自己的思想认识同当前形势的发展还存在差距,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不够。思想上缺乏创新意识,工作上缺乏创新精神,具体问题上缺乏创新思维。认为公司经营网点多、作业场所多、党员分布广、事务繁杂,经营工作困难重重,问题较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事务。因此日常的工作中,只求完成上级要求的工作,保证不出问题就行,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经营工作出谋划策、想点子、出实招方面做得不够。

3、对党性修养缺乏应有的意识和自觉性。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方面要求不严,标准不高。总认为在现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自己做的还算不错了。这与党员干部的要求是不相称的,任其发展,其危害是严重的。通过反复学习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越觉得有差距,深感自己对自己降低了党员标准,自己原谅自己,自己放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自己公正无私、清正廉洁,才能心胸坦荡,一身正气,职工群众对领导干部不但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只有不断地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对自己对工作才能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适应新形势,职工群众才能满意。

4、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由于对社会上存在的对群众疾苦莫不关心,贪图享受,挥霍浪费,以权谋私,行贿受贿等现象,听得多了,看出得多了,就见怪不怪,认为为人民服务只能作为思想道德来提倡和宣传,与社会实际不符。没有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否把职工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是衡量一个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强不强的重要标志。对待职工群众的意见,缺乏服务意识,不能深入实际解决问题,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重视不够,某些问题解决的不彻底。只是做到了公司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就不管不问,造成了部分群众有意见、不理解的现象。

5、工作责任心,进取心和敢于负责的精神有所淡化。随着年龄增长,感到差不多了,也产生了松懈情绪。认为工作、学习放松一下无碍大局,无形中产生懒散思想,工作热情也不是那么高了,责任心也不是那么强了。工作流于形式,作风不实,浮在表面,不能真正沉下去,与职工打成一片。工作中不讲实效,只求搞一些形式,长此以往,就会失去群众的信任。工作作风不转变,不能把日常工作的重点放在一线职工身上,也就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职工的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就不能正确把握。

二、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1、要切实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不断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按照总书记“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对理论学习的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重点加强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过程,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要进一步强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职工搞好工作。

3、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一切为了职工,为了职工一切的思想,深入班组搞好调研,尽快掌握各点情况,多同职工交流思想,努力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4、在职工绩效考核工作中克服好人主义,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公司职工的考核工作和党员干部评议工作。

三、对班子其他成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