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党风巡查计划

镇党风巡查计划

按照县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镇实际,现就今年的党风巡查工作提出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市、县二次全会精神,以加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为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断提高执行力,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二、党风巡查的重点及方法

按照县委和县纪委要求,镇纪委将根据《晋宁县党风巡查工作办法》,结合*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所产生新的领导干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巡查工作,充分发挥党风巡查员的积极作用,通过找班子成员个别谈话、召开述职述廉会议、进行民主测评、提出询问和质问,针对苗头性问题进行诚勉、督促整改等形式,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督查小组,对村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环节进行巡查和监督,各村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应积极支持和配合,接受监督和检查。

三、党风巡查的主要内容

*年我镇党风巡查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巡查以下内容:

1、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评分表中规定的组织领导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

2、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情况,在抓好教育和抓好制度建设方面,方法措施是什么,落实情况怎么样。

3、在开展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执行行为”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日活动中,领导班子和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是否向好的方面转化。

四、党风巡查工作的时间安排

今年6–7月份开展一次党风巡查,12月初开展一次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