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农技推广总站推进作风转变加强效能建设全面查摆问题

区农技推广总站推进作风转变加强效能建设全面查摆问题

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们政府和自治区农业厅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根据本站制订的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效能建设的总体方案,在完成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转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第二阶段工作,并于3月23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再动员,再学习。

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在参加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农业厅在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转变作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站领导、干部职工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站长、站转变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如平同志就转变作风,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作了全面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站长指出,查摆问题要从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廉政自律等方面进行查摆,剖析原因要从灵魂深处,世界观改造方面剖析,不要过多强调客观原因。李站长强调: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一要把领会精神实质与理清工作思路相结合。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发展新产业、促进新增收等引进、示范、培训、宣传、推广农业新技术。二要把促进作风转变与提高推广效能相结合。要形成好的学习作风。要在全站上下形成学习型单位、学习型个人,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技能和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转变服务作风。围绕“三农”工作,深入生产第一线调查研究,与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一起,理思路、谋发展、培产业、搞培训、做示范。要规范管理作风。坚持以人为本,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修订各种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转变作风规范化,人性化、制度化。同时在推广农技效能上要切实提高创新、沟通、示范、培训、指导、反馈、解惑7种能力。三要把着眼当前工作与实现持续又快又好发展相结合。要把转变作风,加强效能建设落实到当前农技推广的春播、春种、春收、春训、春游、春转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把又快又好完成各工作作为检验转变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成效。当前,要乘全国免耕马铃薯现场观摩会之东风,一股作气,突出抓好今年“三免”技术推广任务的落实和示范基地建设,确保今年推广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开好3月28—30日在桂林市召开的全区农技推广系统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促进科技助农增收工作会议;努力做好7月份在我区召开的国际研讨会的准备工作。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会议由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党支部副书记、站转变作风加强效能建设办公室主任廖恒登同志主持,与会职工还就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推进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