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性剖析自查自纠报告

党性剖析自查自纠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学习情况及体会;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对比查摆,我本人认识到突出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整改措施;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使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保持先进性,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对自己工作进行反思,我自认为:自己待人诚恳,能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能真心诚意协助部领导做好各方面工作,通过开座谈会或找个别党员和群众交心谈心,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结合我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工作中我要更尽心尽职,克服困难、通过学习,也使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学习,也使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创新意识,工作争强当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等,具体材料详见:

各位党员、各位代表:

本人xxx,男,43岁,大专文化,**年10月参加工作,**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现将我的党性分析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及体会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按照市委的要求,我积极参与,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并坚持自学。完成读书笔记一万六千余字,撰写心得体会三篇。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特色社会主义涵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自己的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宗旨观念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牢固。通过学习,我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的先进性应突出表现在:①共产党员要努力实践“三个代表”;②思想上要与时俱进;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④牢记“两个务必”。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水平争一流,竞当党员先锋岗,全心全意为人民,创优服务促发展。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使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保持先进性,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好自己的头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具体实践第三次结合理论创新,是“时代精神”精华。表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党在指导思想上实现了与时俱进,不等于每个党员思想上也实现了与时俱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使每个党员都能实现自身思想建设的与时俱进。学习好“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目的是为了实践好“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就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要把全体党员锻炼成“三个代表”的坚定实践者。

实践“三个代表”是检验每个党员是否与时俱进,自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试金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途径,根本目的就是要使每个党员锻炼成“三个代表”的坚定实践者,在学习中联系实际,认清“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学习,对我自身素质的提高很有帮助。在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对自己工作进行反思,我自认为:自己待人诚恳,能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能真心诚意协助部领导做好各方面工作,通过开座谈会或找个别党员和群众交心谈心,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结合我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工作中我要更尽心尽职,克服困难。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共党员,必须做到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把鲁迅的“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自己人身格言。在工作上,要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勇于攀登科学高峰,把创新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性的体现。团结群众,热情待人,作好党员和群众之间的纽带。

通过学习,也使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首先,要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认真真学习“三个代表”的思想精髓之所在,学习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之所在。这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它不仅涉及理论而且涉及现实的实际。所以,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而且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要有自学的意识,不断的、主动的学习,不断的加深认识,不断的积累知识;要会提问题,针对问题学习,自己缺少什么补什么。其次,要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做“三个代表”有效的、科学的实践者。努力当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代表。要贯彻落实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考虑问题三思而后行。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克服自己的缺点,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创新。要密切联系群众。“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要与群众打成一片,不脱离群众,热爱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有依靠群众,坚决地相信群众,才能克服工作中的困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些中国人民的有益的格言是我必须时常提醒自己的警钟。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对比查摆,我本人认识到突出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在思想学习上:虽然能关心时事,关心国家大事,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一切学习活动,但是除了时事和国家大事,其余的学习是比较被动的,如: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我可能会上上网查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资料,可能坐在电脑前摸索、学习一些自己原本不懂的电脑知识,也可能看电视或搞搞家庭卫生,总之,不会主动去翻阅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动去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我经常上的网站是**党建以及联众游戏等,很少上一些其它各地的党建网站;存在着学习不平衡的问题。在学习内容上凭个人爱好,自己喜欢的方面就多看,不喜欢的方面就看的少,甚至是不看,例如对业务书籍看的较少,在学习时间上随意性大,计划性不强。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从根本上说是自觉性、主动性不强。

(2)、在工作要求上。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干成,求数量与求质量没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工作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不力求全面发展,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满足于应付本职,只求完成任务,不求精益求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改革的办法不多,创新的思维不活。虽然能按照完成工作任务,有只求一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干些工作就有满足感的倾向。这些问题的根源主要在于先进性标准不高,只凭一时工作热情,工作干劲没有持久性。

(3)、在作风上:缺乏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缺乏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我们这代人虽看过也听过上辈人在时期的许多悲惨经历,看过现在企业中我们的同龄人下岗后的艰难生活,自己觉得已悟出了生活的艰辛,能体会和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在工作中只是一味埋头干活,对他人少有关心和关注,在同事中间、群众中间因为沟通少,群众不了解,遇事也就无法同群众商量,也无法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更不用说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了。

以上仅是自己通过对照检查找出的几个问题,还有一些未发现的不足,请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质。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澄清头脑中的模糊认识,深刻认识到只有理论上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习不只是一般知识的积累,而是世界观改造的重大问题,认识到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样会提高。只有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保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增强创新意识,工作争强当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多出路子。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做到热情不退、作风不松、干劲不减,干好本职工作的思想不动摇。树立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干工作不能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干工作就要争第一,创一流,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实践职业道德的模范,争当先锋党员。

(三)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团结同志,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赶超一流的工作目标,克服小成即满的思想,努力使自己的工作适应整个社会发展的定位要求。对待工作多思、多想,研究规律、研究特点,发现问题,逐步提高,善于总结,善于挖掘。

总之,我作为党员已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们正是处在一个历史转折时期,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我们要审时度势,坚定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循新党章对我们的要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务实创新,始终站在时展的前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