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目标完成情况自查报告2篇

目标完成情况自查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县政府年度责任目标要求,现将乡2013年度上半年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行动,严抓目标落实

2013年,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聚力“三个务实”、争当“三个前锋”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乡干群,围绕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六城联创”、招商引资、民生保障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抢抓机遇,克难攻艰,务实重干,狠抓落实,有力地促进了乡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一)经济发展和经济效益目标完成情况

1、全乡生产总值完成4642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9%,;

2、全部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1%,已完成738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5%,其中重点工业增加值增长20%;

3、个体工商户已增加12户;

4、实现地方财政收入已完成275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1%。

(二)投资和消费拉动目标完成情况

5、全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7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

6、实施回归工程,完成县定目标任务,上半年共争取招商引资及项目资金14136万元,到位资金5716万元;

7、旅游业发展效益良好,国内游客人数达0.8万人次,国内游客旅游收入200余万元;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8、城镇化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个百分点。

(三)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目标完成情况

9、居民人均纯收入679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

10、大力发展畜禽业,产值超亿元,肉类总产量同期增长6.5%,禽蛋总产量同期增长5.3%;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良好,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11、上半年解决和巩固贫困人口335人、温饱人口963人,完成县定目标任务;

12、完成县定食品安全任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打“瘦肉精”和食品添加剂;

13、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低保资金按月发放;落实农村五保政策,敬老院管理使用状况良好,至目前,低保五保复核调整工作已完成,全乡有1970人享受农村低保,338户五保纳入财政供养,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上级规定的标准;

14、完成县定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收缴任务,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征收17209人,截止6月30日,全乡参保率已达到95.6%;

15、积极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各项宣传筹划工作已全面铺开,为下半年筹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16、进一步加强了协税征管,税收任务顺利开展,上半年来已征缴6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

(四)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完成情况

17、积极发展劳务经济,搞好劳动力市场建设;加强劳动力培训,先后培训980余人,积极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1250人,新增“40、50”人员再就业90余人,完成了县定劳动力转移任务,进一步扩大了就业再就业面;

18、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活动圆满完成,育龄妇女上环315例,人引65例,双女扎3例,孕前检查179例,全年“四术”任务及各项计生指标在上半年已提前完成;

19、保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无向中小学校向学生乱收费现象,未出现各部门、各单位违规向学校收取任何费用(经营性收费除外)现象;

20、进一步加强了村宅规划工作,确保新盖住房全部进入各村规划点;

21、加强文明村庄建设,完成了文明村庄建设任务,沼气池建设120户;

22、完成乡政府与县政府签订的《环境保护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

23、新增成片造林600亩,“四旁”植树16000余株,顺利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24、认真做好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继续推进土地复垦工作;

25、整修开挖大塘38口,增加蓄水量30万立方米,整修渠道6000多米,完成了上半年县定农水建设任务;

26、县定茶园建设(无任务);

27、上半年水产总产量866吨,养殖面积6000亩,坑塘改造328亩,完成县定水产任务。

28、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完成残疾人就业、康复工作任务;

29、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2%;

30、认真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积极抓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

31、完成上半年县政府确定的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32、完成上半年县政府确定的信息化责任目标任务。

(五)廉政建设和社会稳定目标完成情况

33、切实加强廉政建设,无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34、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政策,无违反规定出台加重农民负担的文件和项目现象;未发生因加重农民负担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案件;

35、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36、信访工作常抓不懈,未发生赴京赴省赴市集体上访事件;

37、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无重特大事故发生;

38、消防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得到认真落实,有效实施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无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39、积极开展国防教育,上半年完成民兵整组530人,兵役登记155人,同时,积极组织了4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参加县维稳演练,各项县定武装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40、认真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完成县政府确定的行政执法责任目标;

41、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42、完成“六城联创”工作涉及的目标任务;

43、完成县政府下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半年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报刊杂志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

44、完成县政府补充下达的其它各项目标。

二、围绕中心目标,突出重点工作

(一)粮油生产持续提升作为我县重要产粮基地“西粮仓”,乡历来高度重视粮油稳产增产,不断巩固粮油主产区地位,本季种植水稻9.3万余亩,目前已顺利完成农田灌溉,作物长势良好。上半年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总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乡耕地实际,重点突出“百千万”工程和粮食高产示范园建设,目前全乡致力于打造2个万亩粮方、22个千亩粮方、35个百亩粮方,共计7.8万余亩;在春耕及“三夏”生产中,结合“一事一议”等项目,桥涵沟渠等清淤工作也全面开展,机耕路、涵闸、U型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加,促进了农田灌溉顺利完成,提升了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本季夏种已建育秧工厂25亩,机插秧面积达20000亩,同时,广泛开展病虫害防治等的宣传教育和技术推广,确保丰收。

(二)农村改革持续推进紧扣“六个放大提升”,持续加快八大机制全面建设。截至六月底,全乡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000余亩,总量累计达到5.3万余亩,同时,完成中低产田改造16000余亩,空心村整治也稳步推进,有效地巩固了耕地面积,促进土地增产增效;进一步加强了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的制度化管理、加大了金融贷款力度、加强了征信体系建设,降低了信贷成本,提高了新增存贷比,实现了农村闲散资金的集约利用、小额贷款的高效利用,农村金融微市场进一步盘活;专业合作方面:1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转良好,社员人数已超过全乡人口50%,其中天蓬养猪专业合作社辐射范围已涵盖全乡19个村(社),治发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本季夏种中对促进机械化插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万裕龙养殖专业合作社、会礼特色养殖合作社等新兴合作组织效益逐渐凸显;新农合参合率基本实现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完成95.6%,在民政“五保”和低保复核调整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切实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全乡调整后共有1970户享受低保、338户享受“五保”,更加符合扶贫济困要求;紧随本乡各类专业合作社建设步伐,广泛开展技术型人才培养,其中借助天蓬养猪专业合作社这一县人才示范基地平台,邀请省级农艺师、专家教授等前来为广大养殖户授课传艺,已先后举办了两期养猪培训班,培训养殖学员300余人;另外,华英富民、人才强乡、文化引领等方面,也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持续进步。

(三)“六城联创”持续巩固一是扩大宣传。结合“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的开展,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精神文明等相关教育,倡导爱护环境、人人创卫的良好氛围,重新刷新固定标语10余条,悬挂过街横幅10余条,印发宣传单1000多份,对破旧灯箱、广告牌匾进行了更换;二是加强领导。继续实行由乡科级领导分包街区,乡机关干部随同驻村领导分包街区,乡直部门也随同主管领导分包街区,把“六城联创”工作列入科级领导和乡直部门全年目标考核之中,对每次市、县暗访反馈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分包路段的领导,促其立即纠正,并纳入目标管理考评;三巩固队伍。及时对市政领导班子、环卫人员进行了调整充实,适当提高环卫人员待遇,提高工作积极性;四是及时投入资金对街道行道树、路面、路灯、给排水、垃圾处理设施等进行整修和完善,新建的文化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及文化休闲广场已投入使用,集镇功能更加完善,集镇面貌持续改观。

(四)招商引资持续添新一是利用我乡养殖产业发展优势,外来投资人郭朝术在余岗村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了占地30多亩的朝阳养猪场,同时拓展花木培植产业。投资人高华投资800余万元在道超村租用土地500亩,种植大棚天麻、金银花等中药材,征用60亩土地建设加工厂房,组建中药材生产基地。投资人楚其林在乡林场投资600余万元,种植茶油2100亩;二是根据群众安全饮水需求,杨庙村于今年跑争项目资金225万元,新建了安全饮水工程。余岗村于今年通过跑争项目争取资金300余万元计划投入安全饮水,目前已完成水质测量和前期规划,预计入秋开始施工;三是加大对招商企业时尚明珠家具厂、金萍皮草有限公司等及本土企业三星米业、利民米业等的扶持力度,逐渐提升全乡工业总量,加快工业化进程。

(五)平安建设持续深化一是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干部集中接访制度,疏通简化群众利益诉求渠道,乡党政领导及驻村干部定期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全面、及时、细致了解民情民意,认真有效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各类问题,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二是以平安乡镇创建为契机,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稳定工作,加强治安巡防队伍建设,加强“六五”普法教育、加强“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加强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定期排查和苗头控制。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察力度,认真开展“瘦肉精”整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大排查、大整治,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

(六)社区建设持续成熟乡的新社区属全县五个试点之一,又是我县三个市级示范社区之一,具有发展早、规模大、功能全、前景好等特点。我乡新社区建设共分为三期,属于城中村改造,服务共享型。依照规划建设方案,一期在中心集镇黄金街以北,占地面积200亩,拟建房12万平方米,现已建房700套;二期在中心集镇黄金街南,占地面积270亩,按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求,请省级规划设计院进行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达到科学合理,功能齐全配套,经济实用;三期即规划建设中心集镇周边区域,把农民新村与中心集镇建设结合起来,探索集镇型的新村建设模式,占地面积500亩,建成后可住2500户,力求2020年中心集镇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本乡对新社区的建设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房屋建成后,入住户购买,乡政府零收益,尽量压低房价,以优良的环境,引导农村居民到小区居住,通过完善社区建议,加快规划步伐,实现土地集约、节约所用,逐步使老空心村搬迁复垦,将至少复垦土地5000多亩,在新区建设中,将注重产业配套,把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有机结合,巩固深化传统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完善商品、服务业,同时大力培育引进新产业,解决就业和居民收入问题。当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已陆续有群众入住,新建农贸市场也已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已请省规划设计院完成规划草图,用地审批和征地拆迁正在进行;三期工程正逐步完善“三通”等基础设施,并采取相关奖补措施鼓励群众建房入住。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全面按照“五化十有”标准进行。“五化”即: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住房优化、村容净化、环境美化;“十有”即:有配套区间道路、有给排水设施、有休闲广场、有公厕、有垃圾站、有文化活动室、有绿地、有超市、有警务室、有各项管理制度。

(七)惠民政策持续落实当前各项惠农、民生政策多而且标准逐步提高,但要实施好、落实好,工作量十分大。今年来,乡在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危房改造、养猪补贴、新农保、新合医、低保、五保、学生补贴、“营养餐”发放、“一事一议”工程等方面,不断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于监察督导,促进各项惠民政策、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八)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一是结合中组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对去年来已建成的8个新村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实现“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的“五化”标准,其余10个村也按照年初工作会要求,全面掀起重建热潮,拟于今年10月实现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以扎实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职能,促进全乡村级组织全面进步;二是深入开展严肃党的纪律性培训,通过民主生活会、上党课等方式,加强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财政纪律等党规党纪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行政;三是充分发挥40个基层党支部及1000余名各领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目标管理考评机制,瞄准一流目标,加强组织引导,本年度在庆祝建党91周年,通过对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0名优秀共产党员、55名先进工作者及8名优秀村民组长等的评选和表彰,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四是全面推进政务财务公开,强化广大群众对各级组织的监督力度;五是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制度工作,全面推广运用“4+2”工作法,使基层民主管理更加科学。六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五禁止、十不准”的规定和县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全体乡村干部深入一线,清廉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得到群众广泛称赞。

(九)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开展一是计生工作。今年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实行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狠抓计生工作,在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活动圆满完成,育龄妇女上环315例,人引65例,双女扎3例,孕前检查179例,全年“四术”任务及各项计生指标在上半年已提前完成;同时,优抚政策和独生子女户奖励政策等计生政策宣传、计生贫困户帮扶、计划生育“创国优”活动开展、村级卫生室计生设施配备等均落实到位。二是教育事业。及时对我乡教师队伍进行调整和加强,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及学生“营养餐”等,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三是医疗卫生。乡卫生院通过不断规范内部管理,为全乡群众提供了方便、安全、舒适的就医场所。全面加强基层卫生事业管理,严打“瘦肉精”和食品添加剂,定期对超市、学校、企业等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四是防汛抗旱。加强了对境内灌渠、水库等的管理,增加抗旱能力,加强对河渠险工段的治理整修,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防汛物资筹备等,提高防汛能力。另外,乡党政办、工会、武装、宣传、妇联、统计、共青团、财政、广电等各方面工作也都有新进步,全乡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局面。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

半年来,我乡各项工作均顺利开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也有一些问题阻碍发展:一是少数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太多,差距大;三是农业现代化水平较低;四是城镇化推进较慢;五是招商引总量小,仍然存在小富即安的观念。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下半年,将从以下十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强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乡新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均有序进行,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二是切实做好规划设计工作;三是切实做好项目建设招标工作;四是切实做好建设过程中各类纠纷矛盾化解及相关政策宣传工作;五是切实兑现购房户的各项奖补政策;六是协调各部门做好相关基础配套设施。

(二)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结合目标管理考评机制,对已建成的8个新村部的后续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及时督导检查,促进各项设施快速完善;对其余10个拟新建村部,在规模、功能设置、综合环境等各方面按照统一的规划设计标准,力争10月份实现全面竣工,真正实现全乡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全面升级。

(三)切实促进粮油高产丰产。一是继续强化对“百千万”工程的高产良田管理和中低产田改造,守好耕地红线,提升耕地收益;二是结合“三夏”生产,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加强灌溉及排涝设施的全面整修维护;三是加强农用产品市场的监管监察,严厉打击贩卖假农药、假化肥等行为;四是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种粮户科学种田;五是加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为秋收工作做好准备。

(四)放大提升试验区建设成果。一是进一步推进土地规模流转和整村推进,促进土地集约使用、高效实用,拓展土地使用功能,争取收益最大化;二是强化对资金互助合作社等的管理,汇拢社会闲散资金,帮扶广大农户通过小额贷款增加农业生产投入,持续盘活农村金融;进一步推进全乡专业合作社建设和管理,广泛吸收农户加入合作组织,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辐射层次、辐射领域,大力推进特色养殖,促进农业经济多样化、规模化、现代化;强化基层组织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职能;拓展文化领域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广大农民群众劳动技能培训,培养吸引有机结合,不断强化人才质量,促进劳务经济发展;同时,不断放大农保扩面效应,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五)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加大对招商引资的保障力度,开拓招商引资视野,捕捉更多招商信息,扩展招商领域,拓宽引资渠道。一是推进招商引资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以商招商转变;二是推进招商引资由一般项目向大项目和优势项目转变,抓好重大招商活动,打造大招商的良好平台;三是推进招商引资由单兵作战向上下联动转变,不断整合各类招商资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内外齐抓的原则,形成合力推进招商引资的良好局面。四是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把大型招商活动与产业化招商、小分队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结合起来,选择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组织小分队大力开展定向招商和定点招商,提高成功率;五是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形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六是建立健全项目建设责任制,继续推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七是严格兑现招商引资各项奖励政策,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积极性。

(六)认真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对照《乡2013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在汛期来临之际,切实做好防汛与抗旱有机结合,一是结合农水工程项目建设,做好境内小水库开挖整治及沟渠清淤、整修、维护等,确保灌溉及排涝不受影响;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科级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方式,明确岗位职责,对周寨、田湖等村渠堤险工段,进一步加固维修;三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四是强化应急分队建设。

(七)不断扩大民生保障覆盖范围。持续保持农村社保的全面提升,继续强化政府责任意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使我乡的社保制度推进好、落实好,形成广覆盖、广受益的良好局面。一是对现已复核调整的1970个低保户和338个“五保”户,建立“群众评议制度、长期公示制度、对象分类管理制度、低保家庭定期审验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和“动态管理”的应保尽保制度;二是继续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的三方共同负担的模式,做好政府引导,提升参保率;三是继续推进全乡新农合普及进程,在宣传、筹资、管理方面加大力度,科学规范,扎实运作,严格审核。同时,积极配合红十字会等机构的慈善活动,扎实开展慰问贫苦群众、贫困老党员、孤寡老人及孤儿等活动。

(八)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班子建设,创建“团结、廉洁、创新、实干”好班子,构筑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形成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二是继续加强各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班子成员成为既善于抓好农村工作,又能够抓好城镇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把班子建设成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现代化领导集体。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通过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杜绝无所作为、消极怠慢及贪污腐化等行为。

(九)持续开展平安乡镇创建工作。以和谐稳定为目标,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明确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之间的关系,继续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完善信访机制,及时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一是重点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集中接访等制度,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及时答疑解惑、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二是进一步疏通简化信访渠道,高效受理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五是不断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充分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

(十)继续巩固“六城联创”成果。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和提高人民生产生活质量为宗旨,继续严格标准,注重实效,做到创建目标不改、创建队伍不撤、创建责任不变、创建力度不减,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创建机制,优化社会风气,切实巩固和提升“六城联创”成果。一是广宣传,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条幅、灯箱、广告牌、传单等宣传阵地,多角度、高密度、深层次地宣传报道联创工作;二是重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中心集镇扩大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着重完善集镇功能;三是抓重点。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重点清查区域,彻底整治;四是强机制。强化责任领导,规范集镇环卫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下半年,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强化领导,紧扣县委、县政府聚力“三个务实”,争当“三个前锋”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把握重点,立足“四个重在”,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务实重干,坚持稳中求进。促进经济总量再提升,社会环境再改善,民生保障再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再提高。切实做到“谋务实发展、树务实形象”,不断加快领导方式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勇创佳绩,以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崭新的成果助力我县建设“一区两城”,实现“三大跨越”,争当中原经济区建设前锋。

第二篇 2013年,乡党委政府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年初县政府下达的各项责任目标,启动内力,借助外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经济发展和经济效益目标完成情况

1、全年完成生产总值36306.9万元,同比增长14%,超目标1.5个百分点;

2、非公有制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81.16%,较上年增长1.89个百分点,超目标0.39个百分点;

3、全年全部工业企业增加值为10898.7万元,同比增长25%,超目标7个百分点;

4、全年重点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6538.3万元,同比增长25%,超目标2个百分点;

5、个体工商户增加28户,超目标3户;

6、全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525.4万元,超目标33.4万元;

二、投资和消费拉动目标完成情况

7、全年5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113.6万元,同比增长25%;

8、认真实施回归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年累计招商引资1.6亿元,落地资金5700万元,其中现代机械厂项目1600万元;

9、大力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景区投入,全年国内旅客人数达4.2万人,旅游收入达1300万元,无旅客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10、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集镇建设,城镇化率达到34.2%,较去年增长2.3%,超目标0.8个百分点;三、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目标完成情况

11、多方开辟途径,促进农民增收,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235元,同比增长11%,超目标3个百分点;

12、把畜牧业当作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来抓,全年畜牧业产值达9177万元,同比增长12%,其中肉产量达3105吨,同比增长15%。认真开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全年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13、采取多种形式增加贫困人员的致富能力,实行开发式扶贫,全年完成扶贫户32户,共120人脱贫。同时积极开展两项制度联动工作,探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新道路。

14、扎实做好定点生猪屠宰工作,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全年生猪屠宰达2400头,完成了年度任务;

15、认真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动态管理下贫困人口应保尽保;认真落实五保户供养政策,完成刘楼、万岗、仓房三村敬老院建设任务,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38%;

16、认真开展收缴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收缴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度任务,确保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得到及时发放;

17、认真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全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缴参保资金96万元,农民参保率达96.03%,位居全县第一,完成了县定的任务;

三、教育和可持续发展

18、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劳动力市场建设不断提高;全年培训劳动力1800人次,外出务工1.9万多人,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全年返乡创业126人,投资总规模达8250多万元;

19、全面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政策,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下,政策生育率达98%;

20、切实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保证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杜绝各单位、各部门向学校和学生乱收费行为;

21、高度重视集镇村庄规划工作,修编完善了中心集镇规划,并完成了16个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保证了新建房一律进入规划点;

22、文明村庄建设不断加强,完成了县定141沼气池建设任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23、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大力开展省级环境优美小集镇创建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

24、全年完成造林面积2700亩,植树20万株,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25、严格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大力推广“空心砖”等节能建材,全力取缔粘土砖瓦窑厂。完成了对陈集、万岗二砖厂的关闭任务。

26、坚持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进行农水建设,已完成了关门山水库除险加固、锁口干渠清淤整修、羊行河标准化渠道护坡,全乡开挖整修万方大塘18口,农业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增强;

27、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促使茶园建设上水平、上台阶,全年全乡新开辟茶园6000亩,并且全面依托大户经营,确保了建一片成一片,发挥效益一片;

28、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全年发展水产养殖水面5500余亩,实现了全乡宜渔水面全面养殖的目标;

29、认真开展残疾人普查、培训、就业、康复工作,全面完成了县定各项目标;

30、全乡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8%/吨,全面完成县定节能减排任务;

31、全面开展全民科普工作,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所列各项工作,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明显提升。

四、廉政建设和社会稳定目标

32、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责任,无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33、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政策,没有违反规定出台加重农民负担的文件和项目,没有发生因加重农民负担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案件;

34、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大力开展平安乡镇创建工作,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35、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未发生一起赴县及以上集体上访;

36、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37、严格实施有效的预防火灾各项措施,无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38、认真加强国防教育,县定武装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39、认真执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40、切实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力度,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乡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41、不断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强化管理,街区环境卫生明显好转,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圆满通过了市县“六城联创”检查验收;

42、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的各项政策的公开透明,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43、较好的完成了县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乡人民政府二0一0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乡2013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一览表序号指标内容单位09年完成情况10年完成情况同比增长一经济发展和经济效益

1乡镇生产总值万元31848.136306.914%

2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万元79.27%81.161.89

3全部工业企业增加值百分点871910898.725%

4重点工业企业增加值万元52316538.325%

5个体工商户新增户数户212833.3

6地方财政收入万元502525.41.6二投资和消费拉动

75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万元16890.921113.625%

8招商引资认真实施回归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年累计招商引资1.6亿元,落地资金5700万元,其中现代机械厂项目1600万元,超额完成县定招商引资任务

9旅游业发展大力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景区投入,全年国内旅客人数达4.2万人,旅游收入达1300万元,无旅客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10城镇化率增长百分点3234.21.72%三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

11农民人均纯收入元4716523511%

12畜牧业、肉产量、动物防疫万元畜牧业产值9177万元,同比增长12%,其中肉产量达3105吨,同比增长15%。全年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乡2013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一览表序号指标内容完成情况

13贫困人口温饱问题完成扶贫32户,共120人脱贫。同时积极开展两项制度联动工作,探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新道路。

14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全年完成2400头生猪定点屠宰,完成县定任务

15五保供养、敬老院建设确保动态管理下贫困人口应保尽保;认真落实五保户供养政策,完成刘楼、万岗、仓房三村敬老院建设任务,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38%

16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金收缴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度任务,确保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得到及时发放

17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收缴参保资金96万元,农民参保率达96.03%四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18劳务经济全年培训劳动力1800人次,外出务工1.9万多人,全年返乡创业126人,投资总规模达8250多万元

19人口和计生工作全面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政策,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下,政策生育率达98%

20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保证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杜绝各单位、各部门向学校和学生乱收费行为

21农村村宅规划修编完善了中心集镇规划,并完成了16个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保证了新建房一律进入规划点

22文明村庄建设完成了县定141沼气池建设任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23环保目标开展省级环境优美小集镇创建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

24造林绿化完成造林面积2700亩,植树20万株。乡2013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一览表序号指标内容完成情况

25粘土砖瓦窑治理严格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大力推广“空心砖”等节能建材,全力取缔粘土砖瓦窑厂。完成了对陈集、万岗二砖厂的关闭任务

26农水建设完成了关门山水库除险加固、锁口干渠清淤整修、羊行河标准化渠道护坡,全乡开挖整修万方大塘18口,农业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增强

27茶园建设完成县定茶园建设任务6000亩

28水产养殖全年发展水产养殖水面5500余亩,实现了全乡宜渔水面全面养殖的目标

29残疾人工作认真开展残疾人普查、培训、就业、康复工作,全面完成了县定各项目标

3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全乡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8%/吨,全面完成县定节能减排任务

31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所列各项工作,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明显提升五廉政建设和社会稳定

3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责任,无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33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政策,没有违反规定出台加重农民负担的文件和项目,没有发生因加重农民负担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案件

3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大力开展平安乡镇创建工作,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35信访工作未发生一起赴县及以上集体上访

36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37消防安全严格实施有效的预防火灾各项措施,无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38国防教育认真加强国防教育,县定武装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乡2013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一览表序号指标内容完成情况

39行政执法认真执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40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力度,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乡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41“六城联创”工作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强化管理,街区环境卫生明显好转,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圆满通过了市县“六城联创”检查验收

42政务公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的各项政策的公开透明,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43其他目标较好的完成了县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