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盐业公司综治宣传月活动汇报

盐业公司综治宣传月活动汇报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收悉集团公司《省盐业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后分公司根据文件要求认真执行,同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结合3.15期间“食盐安全与健康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县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实施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2-2015>》精神,维护公司内部的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治安综治工作全面落实,按照赣盐赣综字〔2013〕35号件的通知要求,单位领导非常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

1、坚持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和维护公共安全应急机制,推动企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企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抓好企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提高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形成公司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全体职工广泛参与的平安创建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团结和谐、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的经营和工作环境,为公司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引导广大职工和家庭成员增强法律、环保、节约、道德意识,以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家庭成员素质,推动单位的和谐稳定。

二、大力宣传、提高认识

“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就是要实现单位内部不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火灾、群死群伤、安全生产和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邪教组织非法聚集事件。单位内部要有安全设施和防范措施,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1、建立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组织。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综治领导小组兼任。

2、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形成创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的整体合力。采取学习、座谈、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创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活动,让干部群众及家属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形成创建活动的整体合力。

3、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各项管理规范化,督促制度的落实。

4、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化解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企业的稳定。

5、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把不稳定因素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不稳定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6、加强防火、防盗安全及宿舍区的管理和加大职工遵纪守法情况的检查,保证职工及其家属不出现、涉黄、涉毒和参与邪教组织活动。

通过宣传学习,充分调动了职工及家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广大职工和家属广泛参与,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防范机制。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浙江盐业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盐学会;浙江省盐务管理局;浙江省盐业协会

盐业与化工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盐制盐工程技术研究院

盐业史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