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部门干部述职报告

财政部门干部述职报告

回首过去的一年,作为刚刚走上财政局领导岗位的我来说,是一次考验。我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自已的水平和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为我县财政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对待工作高度负责。我始终以高度负责、勤奋刻苦的态度忘我工作,不论是分管的工作,还是协管的工作,我都以认真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同事们有目共睹的。我始终以工作为重,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国有资产处置监管措施,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强化专项资金监管,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强化监管措施,确保社保资金安全运行。特别是与领导一起通过协调上下关系,争取项目资金,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资金来源渠道,为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一年来,我没有请过一次假,有时休息时间还在办公室查资料,写材料,埋头工作,从没有说一句怨言。

对于改革勇于创新。我遇事总是勤于动脑,静于思考。我出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工作质量的不懈追求,在工作上、学习上始终坚持勤于思考,常常能提出解决问题的独特办法措施,开创工作新局面。2009年是县财政面临困难、压力和挑战的一年。特别是规范津补贴政策的出台,能否实现将标准的规范性津补贴统一纳入财政统发,实现与工资同步发放,事关全县每一位吃财政饭的人的切身利益,反响很大。同志在此问题上勤于动脑,积极向政府领导汇报和建议,制定了不既符合政策又切合本县实际的方案,通过多方筹集可用财力,科学调度,确保了全县工次及政策性津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为了强化社保资金征缴管理,通过制定征缴计划,完善目标考核措施,强化责任,使我县社保基金征缴力度得到增强,2009年全年超额完成基金征缴任务,为养老金的发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待百姓倾心尽力。积极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地方配套资金,建立和完善基金财务监管制度,使这一利民的重大举措,真正让百姓受益。坚持把低保工作做实做细,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核实为为保障对象,并结合我县实际,及时调整城市低保标准,2008年月人平补差达到了元,农村低保月人平补差达到了元,有效地保障了困难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了加强资金管理,堵塞资金漏洞,严把资金关,2009年对城乡低保资金发放全部按月通过银行实行存折社会化发放,确保了低保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积极组织开展水稻、油菜为主要的农作物保险和能繁母猪、农户住房保险。2009年,共筹集资金元,水稻投保亩,油菜投保亩,能繁母猪投保头,农户住房户。现以理赔水稻亩,金额元;能繁母猪投保头,金额元;农户住房户,金额元。

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为我县财政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