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转正述职报告4

转正述职报告4

各位领导:

200*年7月,对计量知识所知甚少的我来到了标准计量中心来工作,新的工作环境对我充满了挑战,如何迅速的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中来,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如何正确的定位自己,是我这三月来一直在考虑的问题,也无时无刻不在指导着我工作的进行。下面,我就这三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个简要汇报,以接受大家评议。

一、思想积极,加强个人修养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水平。在计量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本,讲究职业道德,工作中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严肃对待实验数据。工作积极、主动、讲究效率,注重团队合作,并积极营造和维护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珍惜工作中的学习机会,遇到问题会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将“八荣八耻”作为自己新时期的荣辱观和道德准则。

二、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中心是一个学习氛围很浓的单位,为此,我注重加强自身整体素质建设,坚持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这段时间,我主要做了以下学习:

1.抓住每一个学习培训的机会,充实自己

来中心的三个月里,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培训3次,第一次是中心组织的“新录用人员入中心”培训,这次培训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心的主要任务,以及我所在部门计量室的主要职责,这对我以后的工作是个很好的开始。单位组织的“海洋知识”培训使我对海洋我们蓝色的国土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也从真正意义上明白了“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这句话的内涵,海洋渐渐的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参加我们海洋局举办的“2006年国家海洋局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海洋队伍的强大,海洋队伍需要我们年轻的一代来挥洒热血,就象培训时挂在前台的红色横幅:“加入海洋队伍,献身海洋事业”。无疑,海洋事业是神圣的,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来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这次的培训也从潜意识中唤醒了我的爱国意识,当谈到“钓鱼岛问题”,“东海划界问题”这一系列涉及到我们国家主权的问题时,授课的老师无不义愤填膺,从他们的言辞中,那种强烈的爱国意识无不感染着我。这三次培训让我得到了不同方面的学习,对我以后的工作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2.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认真对《计量法》、《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心有关规定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不仅掌握了标准化、计量、质量方面的基础知识,还熟悉了中心的各项基本职能,为今后工作的定位找准了方向。

3.熟悉并掌握专业知识

主动认真的学习了各项计量检定规程和技术资料,了解送检仪器的工作原理、技术指标和性能参数,认真做好工作笔记,虚心向老同志请教。

三、努力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在计量室的3个月,是我各方面逐渐成长的3个月,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对计量知识所知甚少到与同事参加各项试验并进行后期的数据处理,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飞跃。下面是这3个月来我在计量室做的一些主要的工作:

1.参加本部门的压力式波潮仪的检定试验,通过试验让我从实践意义上了解了计量的含义,计量工作是需要耐心的,后期的数据处理则更要细心,稍微的一点差错,有可能将已进行的试验否决;

2.参加GPS检定短基线场的设计,初步编写了GPS检定的方法,可行性还有待进一步试验证实;

3.参加相关设备的维修。在计量室的三个月,我已经初步熟悉了检测设备的机械构造,针对检测中出现的零件老化、损坏等问题,我与室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利用有限的时间对检定装置进行维修和零件更换,确保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转。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的身边就有很多学习的榜样,对计量业务甚是精通的李主任,工作认真,领悟能力极强的高主任,还有计量室其他对工作充满热忱的同事们,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的了生机,也让坚定了为计量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

四、几点启示:

这3个月来,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建立了友谊,也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概括起来,有两点启示:

一是靠信念成就事业。我刚到任时,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环境,确实感到担子重、压力大,但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相信组织上的正确领导,相信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合作,相信绝大多数干部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凭着这种信念,我克服了工作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可以说,信念和毅力使我成就了一些事情,在事业推进的过程中又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磨炼了意志。

二是靠工作统一思想。我深切感到,工作是统一思想的助推器,是协调关系的润滑油,是形成合力的凝结剂。每次遇到分歧时,总是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加深认识,增进了解,很快就达成了共识,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了一起。

另外在中心的3个月里,发现中心虽然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培训,但是中心内部的学术氛围并不是很浓,缺少学术的交流,另外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也很少,缺少了对工作的融会贯通。

总之,这3个月来的工作经历和单位对我的培养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既对单位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有了一个更明确的定位。可能和别的同事比起来,我所做的工作甚少,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会充分利用单位提供的条件,克服自己的不足,尽可能用最短的时间弥补自身所学专业与实际工作的差距,希望能成为整个单位团队中强有力的一员,为单位的发展尽更大的一份力量。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一定会在海洋计量检测方面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