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述职报告7

教师述职报告7

一、基本情况:(略)

二、申报理由:本人于*年被评为中学英语一级教师以来,严于律已,对自己要求严格,责任心强,道德修养好、业务素质高,得到所在单位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与赞赏。

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的领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领会“三个代表”精神和的十六大精神,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本人忠诚于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和贯彻有关的教育法规,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热情主动,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奉献;关心爱护学生,把他们当弟妹、子女看待;团结同事,相互协作,致力于良好的班风、校风的建设;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广东的教育做贡献。

下面我汇报自己任中学英语一级教师以来的做法、感想、体会与所取得的成绩。

(一)研究特色教学,因材施教,教学效果显著

作为高中教师,既要有奉献精神以及对事业不懈追求,又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为此,我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从不敢骄傲。从教十二年,7年与高三学生相伴,娴熟于教材,教学的方法得心应手,但我并满足于此,因为我深知教材的变化、教育形势的发展、学生实际情况的不同,教育、教学都必须与时俱进。教学中我针对高中三个年级的不同特点,贯彻因材施教的主旨:高一,侧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即养成教育,课堂上通过信息呈现、讨论、引进竞争机制、表演等活动,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强语用能力;高二,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和表达能力,大量的阅读英语材料和写日记;高三,加强对的培养学生的解题能力、训练学生综合分析能力,要求他们学会归纳各类知识的做题技巧,强化高考考点。在任一级英语教师的6年教学实践,上述做法切实可行,教学效果明显,得到同事的肯定、学生的好评。

任现职期间,我服从学校的工作调配,无论在何岗位,都能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6年来,本人分别于*学年度、*学年度、*学年度担任高三教育、教学工作,高考成绩斐然,*学年度所任教学班在高考成绩获学校一等奖;*年12月所指导的邓广铭同学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荣获佛山市高中二年级组一等奖;*学年度所任班级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年所任班级英语成绩继续得以提高,沈敏仪同学高考成绩学校第一;200X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英语知识竞赛”共15人分别共得一、二、三等奖,本人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指导彭莹莹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二等奖。成绩面前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相反我更加努力工作,发扬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精神,认真钻研业务,以求有更好的成绩。

(二)积极参加教改,勇于创新,教研成果丰硕

任教以来我担任了10年本学科的年级备课组长,与老师们共同开发教研专题,探索教育改革的新路子。所研究的课题有“如何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如何提高英语课堂效率”、“张思中英语教学法在高一英语教学中的嫁接”,“高中英语新教材会话课教学模式”、“高中英语口试考试的方式、方法”、“高三英语书面表达课堂指导技巧”、“高三英语专题复习的策略”、“英语答题方法和技巧”、“英语听力的答题技巧”、“英语短文改错答题思路与技巧”、“英语考点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如何帮助学生突破复习中的薄弱点”、“如何提高英语复习的效率”、“怎样利用网络资源为高考服务”、“如何在网络环境下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等,为年级、甚至全校的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了微力,另外研究、利用网络资源,扩充课堂容量,增强了英语课堂的生动性,趣味性,使英语知识更直观化,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得以提高。每次学生评教,我都是90分以上。此处,本人还多次承担校级公开课及对外经验交流课,并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