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局长廉政报告

计生局长廉政报告

报告人:***

单位:**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

职务:局长

级别:正科

机关工委并市纪委:

现将我一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一是狠抓班子建设。局领导班子一贯重视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作风教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注重党内监督和法律监督、舆论监督,采取与职工个别谈话、发放意见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在转变思想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反映上来的问题,及时立会研究,制定措施,抓紧整改,做到让全体干部职工满意。二是狠抓制度建设。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党支部会议、计生委机关干部大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材料,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三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二孩审批行为,提高审批透明度,没有一次违规的现象发生。对财会管理制度,领导审批制度、“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遇到如提干、评优、人员调整等重大事项,班子成员集中研究讨论,全体职工大会上公开推选,形成了民主、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在计生干部中明确提出“工作创一流,形象争最佳”的奋斗目标,把争做“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活动作为行风建设的一条主线,虚心接受社会民主评议,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年底乡镇计生工作检查中,制定了公开标准、当场打分、当场出结果的考核办法,有效地防止了考评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得到了乡镇领导的一致认可。

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为了给全体职工带个好头,我在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会上公开做出承诺,提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并要求大家监督。上下班从不用公车接送,不搞特殊化。每次去***等地,除了与市领导一起去时用单位公车外,出差时都是乘坐公共汽车。在单位推行了签名报到制,我有事向副局长请假,副局长有事向我请假,工作时间从不打麻将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而是一切以工作需要为出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改善工作环境上,用在为职工谋福利上。今年,经过艰苦努力,从国家、省争取到120万元资金,全部用于改造扩建市乡两级服务站,使全市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建设达到了全省一流水平。工作中厉行节约,严格执行政府制度的公务接待规定和招待费标准,招待上级来人按要求实行对口作陪,按标准就餐,从不用公款大吃大喝,更不利用职权收受礼金。为了减少支出,先后两次放弃了出国考察的机会。目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起了廉洁形象。原创: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个别时候不能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在来同学、外地客人和上级来人时,有时中午喝酒,下午没有上班;二是在工作时间里,特殊情况也出去办私事;三是对局里的干部职工关心还不够,帮助解决困难的方法不够多;四是学习不够,每天忙于事务性工作时间多,学习时间少。

四、整改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勤奋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学习各项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为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带出学习型干部队伍、树立学习型部门机关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二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做出表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进领导班子的团结力和战斗力,保证各项工作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成效。三要锐意进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关心同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要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增强他们的生殖保健意识,维护他们的生殖健康合法权益。总之,我将在市纪检委和市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勤政为民意识,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