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按照局党委的工作分工,2006年3月我由原党委办公室主任转任局副局长,协助局长负责分管国土资源分局、人事科、政务大厅、城效所的工作。一年来,我能够始终坚持以党员的先进性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密切配合局长工作,摆正位置,维护团结,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为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几年来,我能积极参加局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章程,以及国土资源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自己深深懂得,做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身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来充实自己,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坚持执法为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甘当人民公仆的意识。学习人民的好公仆牛玉儒、金光镇等先进典型,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工作尽职尽责。

二、制定措施,完成科室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一是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参加学习培训,听党课,做好学习笔记。特别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参与制定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工作流程表、阶段计划,经局党委审核后下发,及时将各种材料及稿件上报市委督导办,保证了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高质量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了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我与科室的同志一起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对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严格考核,经局党委审批后,进行公示,增强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接受了群众的监督。几年来,共参与考核新发展党员11人,全部达到合格标准。这些党员在各个岗位上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认真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信息资料能及时上交组织党办,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使他们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加强岗位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几年来,我参与制定了职工岗位培训学习计划,科学安排了培训内容。针对我局地矿、用地两大块业务的特点,在学习培训中,采用了各科室讲授业务知识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按照局党委要求每年年末及时组织全局职工学习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情况进行闭卷考试,通过学习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大宣传力度,为国土资源管理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抓好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是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关键。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全国土地日并结合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特点,我积极向局党委建议起草了国土资源系统“四五”普法规划、年度计划、土地日宣传工作方案,经局党委审核后下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总结上报有关部门。积极撰写稿件,沟通信息,近几年,共发表新闻稿件6篇。

一年来,我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按局党委的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在学习方面,虽然能积极参加局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但自学的主动性差。

我刚到任时,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确实感到担子重、压力大,但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相信组织上的正确领导,相信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合作,相信绝大多数干部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克服不足,统筹兼顾,开拓创新,大胆工作,在局党委的正常领导下,与班子同志团结一致,努力为国土资源事业做出新贡献。

以上报告,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