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坚持原则、踏实务实、勇于创新,而且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注重政治、业务知识的学习,以学习提高素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这一年中,我认真学习了集团相关财务政策和工作思路,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集团公司要求保持一致。另外,我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任务重大,唯恐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因此我更加自觉刻苦地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各种能力。一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小平理论,特别是认真学习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明确“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理解“三个代表”的精神实质,同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其精神实质。尤其是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新系统地学习了二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参加大专课程学习以及平时的自学,加强了财务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学习,补上自己比较薄弱的一面。三是学习领导科学和方法艺术。认真学习有关领导方法艺术方面的书籍,从中学习决策方法,组织协调、执行艺术、领导艺术,从而增强自己的领导能力。(套话太多)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我又虚心地向一些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良好的工作方法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并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工作之中,通过学习改进了工作方法,(实在,能够通过谈话解决,多做思想工作,不是简单的处罚,实员工能够在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改正错误,提高积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较好地履行各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一些成果。

三、工作方面

1、严格执行行业财务、会计制度及集团公司有关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规范核算,确保了酒店资金安全。日常按照财务要求,我不定期认真组织了对各部门管钱、管物重点岗位的岗位责任制度、资金管理、业务规章制度、核算程序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且通过一系列整改措施,使制度真正落到了实处。

2、(少)在日常财务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加强了财务稽核和部门内部业务审核程序的完善,在财务安全方面,又完善了《财务经营部安全规程》,保证了酒店财、物的安全。我作为酒店合同员,在签订各种经济合同时,能够做到考虑周到、手续健全,履行至今未发生一起争议,酒店也未因此受损失。

3、我一直负责机关管理费用的控制,在费用指标水平整体压缩的情况下,我积极主动地想办法控制各项费用,比如把电话费落实到人,明确责任,严格审批每月物料支领计划,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调配本部门休假安排,即能够完成工作,又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工资性费用。2004年完成了全年的费用考核指标,2005年1-9月又累计节约管理费用0.2万元,预计也能够完成全年的考核任务。

4、作为一名财务经理,我善于分析总结,搞好测算,能理好财,服好务,为酒店领导决策提供有用的信息。每月利用财务经营分析和酒店内部考核分析通过加强市场(自查)

四、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廉洁奉公

廉洁奉公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一直以来,我能够自觉按照“三十条廉洁自律行为准”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尤其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在工作中我敢于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多做事、干好工作的强烈愿望,我从不徇私情,在坚持财务规范、加强制度要求等方面,敢于同“差不多就行”、“甭较真”等“老好人”思想作斗争,坚持“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在酒店树立了较好的财务管理风气面。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责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同时告诫家属、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自我约束,并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搞特殊化。

回顾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自己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和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一是工作上有时有急躁情绪;二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今后,我一定按照的要求,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酒店更好地经营做出贡献。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1\问题,简单分析

2\下一步,如何做(参考自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