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空调公司个人见习回顾

空调公司个人见习回顾

我们是这次去空调公司实习,我是排在第一批的,所以那天早上为了更早的熟悉环境,很早就去了空调公司,当大家都到齐了,就一起进去了,里面真的很大,我们刚开始不清楚到底要去哪一个厂房实习,就在里面穿梭等待着这次带领我们的负责人,随着一个个的负责人,我们一次次的在厂里穿梭着,我平常就是一个不怎么爱记路的人,现在真的被弄糊涂了。

几经周转,我们终于来到了实习的工厂,因为很早的原因吧,当时工厂也没有开始生产活动,但是工作人员都到了,大家排在一起,就想我们每天交班的时候一样,在做着总结,为接下来的工作打气。我们在关注他们的时候,他们也都在打量这我们,因为我们都穿的工作服,并且全部都是女生,都走在一起,还真的挺强眼的。

进入工厂,负责人员并没有直接让我们进行操作工作或者是分配任务,而是先给我们讲了一下安全方面的问题,并多次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不觉心里有一点暖暖的,呵呵。讲了安全问题之后,负责人在联系我们需要分配到什么岗位去,只听见这边回答说只有两个男生时,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们女生偏多还真是有一点为难了空调公司。

我们22个人被分成了5个组吧,每个组都被安排到了不一样的岗位,我不知道,其他人去了什么岗位,我和另外的4个女生分配到了穿螺丝的组上,相比起来我感觉我们这组应该是最轻松的,因为我们站着工作感到累的时候可以坐着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因为很轻松,可是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很慢,感觉都已经在那里很久了,可是怎么还没有到下班的时间啊,为了打发时间我们手上一边动着,嘴里一边找着话题谈论着,只是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些。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大家彼此不熟悉,说话都有点小声,并且扭扭捏捏的,可是没过多久,在外面工作的人员也会进到我们穿螺丝的小屋,和我们小聊两句,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像是什么“你们是学生们吗,怎么到这里来啊,来做什么啊,要来多久啊”等。当然我们也不厌其烦的给每一个问我们的人解释着,最后他们总是留下一句话“原来是体验生活啊,你们在这里面还感觉不到,要到外面去感受才行”,呵呵,我们都只是笑而不语。

终于到了下班的时间,厂里机器一停止工作,所有都工作人员都朝着出口奔去,就像我以前在学校下课了一样,这时候才发现在里面工作的人大多都还是和我差不多大,还有很多比我更小的孩子,各个都对下班充满了期待就像我一样,呵呵。因为没有和两个一起来的朋友分在一起,大家就说好在来的地方等着一起吃饭,可是出去的时候还真不知道往哪里走了,只好跟着大众“随波逐流”了,呵呵,后面还是不得不问了一个工作人员才找到公司门口,虽然他很热情可是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不知道路嘛,我到的时候朋友还没有到,后面才知道原来她们也被困在了里面一阵子,呵呵。

下午的时候仍做着同样的事情,说真的感觉挺无趣的,就一直重复的做着,虽然很轻松,但是却很无聊,只想闭着眼睛,就是不睡也想一直闭着,不止是我,看起来大家都想这样一样,各个都低着头穿着自己的螺丝,中途的时候我们有3个组员被陆续叫到了外面生产流水线上去体验了,留下来的我即使很无聊仍然感到了一丝的庆幸,因为中午朋友说她在外面脚都站疼了,中途又不能休息没有我们这自由。一天的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没有第一天去得早了,这一天早上我被安排到了流水线上体验了,其实当时还有一些好奇和激动,也并不排斥,就好好的做着,才发现,其实在外面的时候要比在里面感觉好一点,这里是指没有感到那么无趣,虽然这里没有人聊天,就算说话要让别人听见都得大声吼出来才行,因为机器工作的声音实在太大了。我被安排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在空调装箱之前看看空调是不是干净的,然后把有污点的地方擦干净就可以了,其实工作也是挺简单的,只是不能坐着,也不能想休息就休息中,要跟上机器的生产进度,检查从面前路过的每一台空调,保证空调的外观干净整洁。我觉得这个环节是很重要的,每个挑选产品的人都想要自己买中的东西物有所值,最直观的一种做法就是看表面,这是在购买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的,具体使用得怎么样那是后面的事,谁愿意购买一个看着都不让人舒服的东西呢。自己为打发时间边工作边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曲,反正身边的人也听不见,又不会影响到别人,这样感觉时间回过得快一点的。在流水线上工作,中途只有一次停产的时间,那是留给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但是只有10分钟的样子。当我从洗手间里出来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大家都又开始工作了,晚到的我感觉很不好意思,连忙拿着抹布继续着我的工作,终于到了盼望已久的下班时间了,我感觉我的双腿都僵住了,站的时间真的太久了。

下午的时候没有在安排我去生产线上了,我又回到了穿螺丝的小屋,里面的人不多,因为我回来就又有人被叫出去了,到了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里面又开始热闹起来了,今天不想说话了只是静静的坐着听着他们的谈论,我了解到了,在以前,长虹空调的产量也还不怎么高,是经过在后来的不断实践中不断的改进才有了现在的日生产总量,现在的产量和以前比真的是进步太多了。但是我们长虹现在的空调生产量在全国来出并不是排在前面的,这不免让人有一点遗憾,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技术人才加入这个集体,提出更好的生产意见和建议,实现总产量的飞速增长的。

实习就要结束了,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挺舍不得我们的,我们的到来增加了不少乐趣,呵呵,其实我也有点舍不得,当然不是怀念里面的工作,是因为里面的人都很好,和他们相处的这两天感到很开心。其实挺佩服他们的能够在一个我感觉无趣的岗位上坚持这么久的工作着,或许是每个人的要求和喜好都不一样吧。能对一件事没有不厌其烦的坚持的做着是需要很大勇气和毅力的,而且还要学着自己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所以还是希望他们都能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更多的乐趣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