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网站内容保障情况报告

党政网站内容保障情况报告

年第三季度,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计950条,其中公文类信息50条,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信息726条,区委办公室、区总工会等未承担区政府网站维护工作的区委各部门、区级各人民团体信息174条。区外经局、区统计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局、区城改办、六村堡街道办事处、徐家湾街道办事处、大明宫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街道信息保障较为及时,信息更新条数较多。但还有一些部门信息更新维护时效性差,信息更新数量少,影响了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整体水平的提高。

区政府第三季度共办理报纸、网络媒体建议意见1023条,其中区政府网站892条,市政府网站及其他报纸、网络媒体131条,回复1018条,回复率99.5%。

区城改办、公安分局、国土分局、区教育局、区建设局、张家堡街道、三桥街道、徐家湾街道等部门和街道能够及时认真受理并回复公众建议意见,为广大市民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受到公众好评。

从受理和回复建议意见情况来看,各街道、各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办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于公众的建议意见,基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查核实,并进行反馈。

但仍有少数单位不能及时反馈处理意见,有些单位办理公众建议意见回复率虽然高,但处理问题实效性不够,群众满意度不高。

为了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化建设任务,现将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年第三季度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统计结果予以通报。

希望各单位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网上服务和网上与公众互动交流的能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和区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