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客专测试中心创先争优工作汇报

客专测试中心创先争优工作汇报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测试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测试中心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

我测试中心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能有组织、有领导地顺利推进。我测试中心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努力达到“创先争优”的工作目标。

二、抓好党建,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发展

我测试中心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具体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始终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支部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

我测试中心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要求每个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好三项工作,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度

我测试中心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做好“领导点评”“双向述职”“群众评议”等三项工作。通过抓好三项工作,建立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平台与载体,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度,使“创先争优”活动富有朝气与活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了铁路工程原材料骨料各项检测试验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领导点评”,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我测试中心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后,由领导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先进人和事进行点评,肯定好的工作作风和先进事迹,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提高的问题。通过“领导点评”,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化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具体工作、本职工作相结合,要通过“创先争优”,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对测试中心来说,就是要提高测试质量,保证各项原材料合格,争创优良工程。

(二)“双向述职”,增强书记责任心

我测试中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行“双向述职”,作为书记在向上级党组织述职的同时,也向本测试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述职。在“双向述职”中,切实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到“三个必须”、“三个不能”,即必须如实反映履行职责情况,必须体现工作思路和措施,必须准确查找问题和不足;不能以全面工作汇报代替党建述职,不能以班子工作代替书记述职,不能以工作成绩掩盖存在问题。“双向述职”切实增强了书记的责任心,提高和改进了工作,增加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拉近了领导与群众的距离,有效促进测试中心工作的发展。

(三)“群众评议”,提高改进了工作

我测试中心把“群众评议”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干部工作好不好,有没有完成任务,有没有取得成效,不由干部说了算,而要由群众来评议。群众的眼睛最亮,群众的评议最客观。群众在评议中,突出评议支部班子履行管党职责情况的总体评价、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需要改进的工作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开展“群众评议”,使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的初衷与目的,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同时,也使领导充分认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振奋了精神,提高了信心,去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四、开展“岗位奉献”活动,浓厚工作氛围

我测试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围绕中心工作,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认真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工作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为促进测试中心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做出“岗位奉献”,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我测试中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跟上级部门的要求与广大党员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为此,我测试中心要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把“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促进检测试验工作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