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明生态村帮建工作汇报

文明生态村帮建工作汇报

一、村帮建工作进展情况

3月29日省工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于百忙之中亲自来我乡进行实地调研与商谈指导结对联系工作,并承诺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我乡迅速制定了帮建计划,设立了村公益事业理事会,制定了《乡村2014-2016年“文明生态村”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和工作实施方案》,力争三年内把村建成“建设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弘扬生态文化、建设文明生态”的生态文明村。

截止目前,村为引导村民提高思想认识,“讲文明、树新风”,进行了河道禁渔、河边种树等一系列生态建设行动。另一方面,经过赴省当面汇报等进一步沟通,省公司已初步同意不占用省扶贫资金的前提下,另行一次性拨付三年共150万元的帮建资金。我乡已邀请省公司8月份再来我乡村调研踏看,并详细商议项目和资金具体操作事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规划,组织精干力量,进一步抓好各项工程的落实,完成登豆岭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完善基本农田保护及防洪体系建设,完成1.5公里环村组公路硬化、村民活动中心相关设施建设,科学规划村庄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等。

二、村帮建工作进展情况

在我乡于6月中旬派人至市工商局邀请后,市工商局纪检组长肖琤一行于7月10日来村就生态文明村帮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市工商局充分肯定了我乡村会同县工商局制定的《乡村2014-2016年“文明生态村”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和工作实施方案》,并表示将尽力支持。8月初,市工商局通过县工商局回复了初步意向,计划每年拨付10万元帮建资金用于村“文明生态村”建设。我乡计划和县工商局一起,待农历八月初蜜桔丰收时再度去市工商局拜访,争取更大力度的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尽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力争下半年开工修建总长4公里、宽3.5米、预计总造价约120万元的通组公路,并且年底预先完工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