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济发展局开展创先争优情况汇报

经济发展局开展创先争优情况汇报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稳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我局专门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区发改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长任副组长,并明确了人员职责和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公开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全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抓项目,锐意改革搞创新,求真务实谋发展,创先争优求实效,努力实现机关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创新载体,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为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在七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在不断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工作新跨越”这一主线,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细致深入地找差距、查问题、抓整改、促工作,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政绩意识。

(二)在努力提高素质上下功夫。严格执行机关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业务知识、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心得体会。通过“作风建设年”等主题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发展理念,把思想统一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工作的着力点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

(三)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和服务对象情况,掌握项目动态,切实解决基层和服务对象的实际问题,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四)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以“服务经济,方便群众,塑好形象”为宗旨,创新实施“五心”服务举措(“五心”服务:热心服务、耐心服务、用心服务、贴心服务、公心服务),力促项目审批提速提效,打造良好的部门形象。

(五)在强化制度约束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制定了廉政自律制度、保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学习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真正实现以制度束人管事的工作氛围。

(六)在突出实践成效上下功夫。全局上下围绕“工业强区”的经济工作主战略,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在当前着力抓好项目争取和推进、产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促进红桥新区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七)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上下功夫。活动中,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培养学习型党员与创先争优活动同考虑同安排。结合工作特点,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想学习、爱学习、会学习,通过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头脑,用精通的业务知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素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长,真正形成党组织重视学习、组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爱学习、真心学习的良好局面,从而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质量。

三、立足实际,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紧紧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一)落实分解2014招商引资任务。按照管委会的要求,将招商引资任务逐级分解、逐个落实,拟定了《经济开发区(红桥新区)2014年度招商引资考核与奖惩办法(暂行)》。

(二)加强项目服务。落实项目业主自主权,加强项目申报咨询,对项目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

(三)掌握投资动态。根据项目投资情况,分清主次,把握重点,对各个项目的进度情况全程追踪,对项目形象进度实地查看,做到对投资状况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控。

四、下阶段工作打算

(一)抓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倡导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章、党史,下功夫学习与工作实际相关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和贯彻执行国家政策的能力,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为客商服务的能力。

(二)抓内部管理,促进单位整体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以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单位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促进单位整体功能发挥,推动全局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抓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促进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以机制创新作为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推行“三项机制”即建立领导带头抓落实机制、公正公平的用人机制和严格的督查落实问效机制,促进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四)抓意识,深入创先争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转变作风,科学运用执政资源,认真履行为发展服务、为红桥服务、为客商服务的各项职责。

(五)抓基层组织,激发创争活力。认真贯彻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选好和造就高素质的党组织带头人,加强教育培训,健全激励监督机制;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载体建设,激励党组织和党员比、学、赶、帮、超。“创先争优”活动要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全局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指导,采取有力措施,创新活动载体,真正形成人人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把“先”和“优”具体化、形象化、目标化,使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标杆、赶有方向,使创先争优活动做到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