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汇报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汇报

一、扎实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整治

由我镇牵头,结合城管、工商、建设、环保、电力、土地、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重点集中整治相结合,强力整治了扬尘污染。对邯临路道路两侧的砂厂料场、玉米收购取缔关停。对邯临路道路两侧、街道坚持每日早、午两次洒水降尘,坚持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垃圾集中收集处理。

二、强化对废棉加工厂、蒜片厂饭店的整治

结合环保、工商、质检、公安、土地、电力先后3次联合执法。对我镇废棉加工厂(17)家,蒜片厂(4)家强制关闭。目前,全部停电、停产部分设备拆除。环境监察人员对城区内饭店的燃煤情况进行了清理检查,对12家燃煤饭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依法拆除6家饭店的蜂窝煤炉灶。对大气质量的影响得到了严格控制。

三、狠抓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

按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同时启动了对高污染汽车实行限号通行的工作,及时张贴《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高污染汽车实施限号通行的通告》,安排各村广播宣传,为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进一步加大过往车辆砂石洒落现象的整治力度,对沿线的段的砂石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道路沿线的治理效果。加大对各行业环境污染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