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县委督查室:

乡在接到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全面禁止焚烧秸秆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乡在接到通知后,于22日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

二、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张贴标语、印发传达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群众深刻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提高农民环保意识。

三、层层落实责任

明确驻村乡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各村街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并与各村街签订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乡干部保村、村干部保组、党员、组干部保户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巡查力度

成立了专项工作巡查组,由分管领导牵头,抽调派出所、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村镇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全天候巡察,对出现的情况及时处置,确保秸秆禁烧全面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