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贯彻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

贯彻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

8月28日,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督导检查专题汇报会,进一步推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惩防体系建设收官之年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思路为总揽,以“对标赶超”活动为总抓手,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突破口,全面推进168项台账任务,倾力打造18项创新亮点,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上下抓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意识普遍增强,惩防体系建设进展顺利,探索创新更加有力,多次得到中央和中、省纪委领导批示肯定,中纪委《信息专刊》《中国纪检监察报》多次刊发我市的经验做法。

全国党务公开会议、全省审理申诉复查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会议、国有企业权力监控机制建设会议、预防腐败座谈会议先后在我市召开,在全国党务公开会议、政策法规会议等9个会议上我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在全省、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问题,扎实做好下步工作,全面完成惩防体系建设收官之年任务。

强调,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必须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8月21日在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推进、系统治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把贯彻上级精神与落实8月9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工作创新,狠抓任务落实。要注意把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总结、辑印成册;要认真吸取意见建议,精心制定下一个惩防体系建设5年工作规划。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反腐倡廉责任主体,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落实。

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发放《提示卡》,实行问题挂号销号制度。要按照制度执行体系的要求,切实加大对违反制度行为的问责力度,真正形成“以制度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彰显制度执行力”的良性循环。要完善考核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督导检查工作经验,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在全市上下形成重担当、重落实、重成效的工作导向,为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会议分别听取了10个督导组督导检查全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