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厅行风建设明查暗访情况汇报

工商厅行风建设明查暗访情况汇报

各科、所、室、队、协会:

县局对全县5个工商所、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局机关的行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从检查情况看,全系统行风建设总体较好,特别是有些工商所“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一些个体工商户对当地工商所服务工作满意度评价较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全系统的行风效能建设。现将这次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一、着装不规范。不少干部没有严格按照省局《着装令》的要求穿着工商制服,个别干部不着工商制服,有的干部外穿工商制服内穿花衬衫或色彩艳丽的羊毛衫,有的没有佩戴标志和工号牌。

二、纪律松懈、制度执行不到位现象还是存在。一是擅自离岗现象仍然存在。下午4点50分,办公室一位干部有事未请假擅自离岗。二是存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上网看小说、看股市信息等问题。在这次明查暗访中发现,平桥个协一位职工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行政中心工商窗口包间办公室有一电脑,从上午9点11分开始到下午3点21分止,上网记录显示有人溜览股市信息共10多次。三是工作去向牌与实际不符。洪畴所三楼个协办公室门锁紧闭,去向牌显示工作人员在岗。

三、办公环境、所容所貌不佳现象较为普遍。在暗访中发现,有的办公室不够整洁,办公桌积尘较多、地上烟蒂乱扔,大多数办事窗口没有饮用水、水杯等服务设施。洪畴工商所楼梯扶手灰尘较多,四楼大会议室满地烟蒂,坦头所三楼以上楼梯扶手积满灰尘,城东所二楼洗手间又脏又乱,卫生存在死角。

四、政务公开不规范。政务信息更新普遍不及时,内容陈旧,大多数是去年的政务信息。

五、监管效能有待加强。本次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了各所辖区内2家经营户,其中1家为食品经营户,发现责任区监管效能问题较为普遍。洪畴大三村戴苏菜,超范围经营油漆,坦头动物卫生监督站旁边饲料店执照找不到,城东人民东路延伸段家家惠超市食品安全“三项制度”没有落实,城西城建大楼底楼亚红打字店未亮照经营。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县局要求:

今年是全省工商系统的行风评议年,工商是唯一被评议的单位,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行风评议的重要性,对存在的问题,要痛下决心,切实整改。特别是非行政性收费问题,一定要严格执行省、市局有关规定,这次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但不等于以后不会出现问题,如果发现违纪行为,将按照《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行风效能问责若干规定(试行)》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今后,县局将持续组织明查暗访,把监督检查、自查自纠贯穿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整个过程,把行风评议的成果与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挂钩,与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挂钩,对全系统行风评议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