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贯彻会议情况工作汇报

贯彻会议情况工作汇报

2月28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会议召开后,党委政府根据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对全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迅速动员和部署,现将会议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会议会议精神。①是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在领导班子中进行传达学习,②是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进行全面传达和学习。

二、成立领导小组,由政府乡长

三、进一步明确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是大局观念不强、服务意识较差、责任意识不够、效率意识淡薄的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公用经费“四个零增长”的要求。

三是及时制止行政不作为、乱收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肠梗阻”等现象;

四是工作时间娱乐、乡村两级干部走读作风不实,纪律涣散等问题,严格执行乡村干部“六不准”规定。

五是完善便民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六是全面推行政务公开

扩大政务公开范围,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程序;编制行政职权目录,绘制运行流程图。

七是健全完善制度

建立教育、制度、督查、惩处并举的效能建设体系,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制、责任追究制的落实,特别是抓好效能领导责任追究制的落实。

八是按照“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意见》要求,抓好今年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严格责任追究制,为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