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局污染源普查汇报

水利局污染源普查汇报

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

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双政办发(20*)84)精神和要求,20*年11月初由市水产局牵头启动了全市水产业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在市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的关心和指导下,水产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以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工作作风,克服种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下一步正式进入全面普查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完成清查任务池塘养殖9709亩,普查对象共计300户,其中水产养殖专业户273户、规模化养殖场7户。

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认识到位。通过学习传达国家省市有关污染源普查文件精神,市县级渔业主管部门对污染源普查工作重要意义认识深刻,认识到做污染源普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发展现代渔业的行动基础,是实施市委提出的建设生态平安和谐*宏伟目标的行动基础。水产局党组将污染源普查工作作为*年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布暑,使污染源普查准备阶段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二措施到位。

首先建立键全了水产业污染源普查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市水产局为组长、各县水产局局长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成员的市水产业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水产局,负责对全市水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业务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指导工作。各县相继成立了本级水产污染源普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

其次印发了《*市水产业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范围和内容、方法和步骤,使普查工作有序不紊展开。

三培训到位。今年一月中旬,组织了全市十五名水产业务骨干参加了省水产业污染源普查培训。鉴于水产专业性强,我们要求普查员必须是水产专业技术人员,组织了一支高素质的普查队伍,为下步全面普查提供了技术质量保证。

四宣传到位。按照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水产工作特点,根据普查不同阶段确定相应的宣传重点。在前期工作中我们重点是在水产系统上下营造污染源普查工作气氛,人人皆知普查工作重大意义,领导重视,干部知道,群众支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正式进入全面普查工作创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五积极争取资金到位。积极编制预算报告,争取财政支持。分别编制完成了市级和县级水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专项经费预算报告,资金总额为万元。

存在问题:

一资金不到位给工作开展带来了难度,并涉及到下步入户调查。

二时间紧、工作量大、又水产普查专业性强,使得工作难度加大。

下步工作我们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全面普查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