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与邮政共辉煌汇报

我与邮政共辉煌汇报

我们支局所位于**县西部,距县城30公里,全镇人口43000余人,28个行政村,属半川、半丘岭地区,是**县经济、人口较多的乡镇。全所共有职工6人,其中5人为委代办人员,三个营业员、三个投递员。

2005年第一季度,根据县局整体工作部署,带领全所职工团结拼搏,真诚服务着当地党、政及4余万农民朋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为**邮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季度邮政储蓄余额净增***万元,占年计划169.44%,累计余额达到****万元。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局、县局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得益于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现将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职工素质。首先抓职工的思想教育。年初,一季度工作部署一出台,我感到压力很大,晚上常常失眠。如何完成任务,从何做起,心里真的没谱。通过几天的认真思考,认为职工思想观念转变、认识的提高很重要,通过召开职工会、找职工谈心等形式,把市局、县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职工,把《**省内部分配办法》落实到行动中,把**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认认真真在全所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即从我做起,看谁嘴巴勤、看谁走得快、看谁跑得紧、看谁感情深,比信誉、比服务、比宣传、比策略。同时在全镇开展征求意见及走访用户活动,使每一个职工从内心去认真思索,真正转变观念。其次,按照分配办法,制定公开、透明的奖励办法,每月进行所务公开,使大家心里明白。第三,处处关心职工生活,在聊天中进行谈心,了解职工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通过以上活动职工们凝聚力大大增强,虽然工作上人人有压力,但大家却能把压力变为动力,业务发展直线上升。

二、瞄准市场,开发市场。有市场才有效益。我们一改过去坐等用户上门的官商行为,主动上门服务,上门宣传,上门营销,通过三上门活动,既增加了与用户之间的感情,又收集到很多信息。为争取镇上一单位签定邮资封合同,我多次到单位领导家中去宣传鼓动,但人家不为之动心。后来,我听说他准备搬家,我特意为他订做了一个档次高、艺术品味浓的装饰匾送到他家中,他很是高兴,第三天我们就签订了1万枚邮资封合同,实现收入1.4万元。为发展工资户,我们先后十余次到乡政府、卫生院进行协商工资事宜,最终二个单位的250余名职工工资全部由我们,每月实现沉垫资金50余万元。今年春节刚过一天,一位60多岁左右姓乔的老用户就急急忙忙到柜台前取500元钱,当营业员把钱交给老乔后,老乔数了数后竟光将存折放入口袋转身走了,2分钟后,营业员阎航飞同志发现才老乔遗失在柜台上的500元钱,他二话没说走出柜台,拿起老乔忘记的500元钱冲出去寻找用户,这时客车已准备发车,当他把这500元钱送到老乔手中时,感动的老乔流下了眼泪,他紧紧握着***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这是我孙女的救命钱呀”,原来这位老同志是着急给孙女看病的,他这一番话令车上的其他乘客狠感动,他们说:有钱还是存到邮政储蓄所好。在发展业务上,我们对当地情况进行了分类调查,发现由于当地经济不太发达,外出打工人员比较多,这就为我们发展绿卡业务创造了条件。年初,我们利用打工人员返乡时机,组织全所人员以发宣传单的形式用投递方式,将宣传单投送到打工者家中,宣传邮政绿卡的优势,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收到了可喜的效果,第一季度共发卡500余张,既方便了群众,又增加了邮储余额。

怎样才能保证在业务发展的同时,激发全员营销保证全所职工的收入不断提高,是摆在我面前的主要问题,我经常与职工进行交流,把一些好的营销经验与营销技巧教给出他们,本着以质量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的目标,对市场进行细分,认真组织全所职工积极营销,04年底一次性销售白酒200余件、洗衣粉150件、企业金卡1000枚。2004年我所职工的人均工资达到700元左右,营业员***同志最高一个月拿到了1200元。

成绩已成过去,眼望未来我感到脚下的路越走越宽,对邮政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邮政发展继续做出努力。我相信,邮政的明天更美好,我们与邮政共辉煌。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