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文广局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材料

县文广局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材料

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和上级文化部门的精神和县安全生产管理局的要求,深入落实各项措施,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立足文广电实际,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对全县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整改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局专门下发了南文广电旅[2005]16号《关于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及广电网络中心安全生产的实施方案》的文件,并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局长任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工作责任,做到了文化娱乐场所及广电网络中心安全治理工作常抓不懈,体现了“安全工作无小事”这一原则,从整体上做到了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真正做到了防范于未然。

二、制定方案,完善措施

在组织部署阶段,我们建立了安全责任制,局安全治理领导小组与对各责任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与各文化经营户签订了娱乐场所安全经营责任状,并下发了《关于做好公共娱乐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经营场所必须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和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设置合格的消防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确保经营场所不发生消防事故。县广电网络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机房和工作场所的防火防盗工作;二是机房安全播出;三是外线搭挂安全和外线维修安装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这三方面都高度重视,从上到下每一位员工都紧绷一根弦,建立了值班排班巡查制度和相应的预案,以确保网络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突出重点,督促整改

为了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局党组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局党组书记李惠琳亲自深入一线领导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确保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按照省、市、县《关于切实加强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会同县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对全县网吧、电子游戏室和全县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逐步排查,对3家未办消防意见书的娱乐场下达了;限期办理通知书,对有安全隐患的6家娱乐场所进行了关门整顿。通过这次排查,目前有“园中缘”“轻舞飞扬”2家音乐茶座还在办理消防意向合格书之中,其余16家娱乐场所通过整改目前已办理了消防意向合格书。今年6月份稽查人员在洪客隆广场进行了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现场咨询活动,对过往群众散发宣传单600多份。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确保网络中心安全生产。按照部署,以网络中心为主要力量的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局领导亲自带队,每位工作人员在思想上以一贯的高度重视,行动上建立了值班排班巡查制度和相应的预案。一是加强门卫管理,防范对播出机房的攻击;二是播出机房24小时人员值班,以保证节目正常播出;三是网管一、二部每晚2个组共4个人外线维修时配合巡查,白天维修时辅助巡查关节点以下分配网。同时也确保用电安全,加强责任意识,硬件上做到配置好相应的消防器材。外线搭挂确保定期巡查,主要是巡查与供电杆的搭挂,查出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外线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上,教育每一位员工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重视,熟练掌握各项安全维修安装技能,杜绝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为工作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险,给了他们一些相应的保障。

四、放眼未来,长效管理

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从上至下,狠抓安全生产,从每一个细微处着手,从每一个小处做起,做到防微杜渐。在做好全局工作的同时,把抓好安全生产当作工作的重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今后的工作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