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居民业主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居民业主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今天我们社区隆重召开居民代表和业主代表大会,中心内容就是进行表彰奖励和回顾过去的2014年的社区工作的成果,在上级党委关怀和支持下,去年社区各项工作紧紧依靠社区党委核心力量,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强化物业公司管理,推动了社区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一、标兵典型涌现不断,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根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方、各部门、根据自身环境和条件,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加快发展、加快建设这一指导思想,我们社区认真做好分片管理工作,加强楼组长的工作协调和联系,定期开会进行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在所辖责任区负责人的带动下,“社区是大家,建设靠大家”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社区的每一名成员,更加尽力地维护、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一批典型和先进不断地涌现了出来,正是在他们身上反映出我们社区的一种无私无怨、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进一步的推广学习,在他们的背后新的一批好榜样、好典型将茁壮成长起来。

二、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物业公司的监督力度

在社区党委,居委会领导、支持和帮助下,社区业主委员会根据工作特点和需要,对社区原有的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对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分配到人、责任到人、跟踪到人,完善好业主委员会成员每天在社区值班制度,做好接待业主咨询工作,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日常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映解决,曾经是让人比较头疼的财务制度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实行专人保管,专项使用,专人审批,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办好每件事。可以说,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让社区的管理面貌焕然一新,人们的行为变得更加文明,社区秩序更加合理有序。

三、为民解困解忧,及时帮助了社区内广大困难群众

一年来,“以人为本”成为了我们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工作忙碌的身影。低保户一直是我们关心和帮助的群体,去年5月份,我们安排好72户的低保年审工作,6月份我们安排好抚恤年审32户,做到每户满意、每户放心,让社区困难群体感受到人性化服务的温暖。7月份,我们又组织75人在供销公司工业广场和职工宿舍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九九重阳节组织十名退休老工人清理了五年来无人管理的卫生死角臭水沟,让我们的社区真正成为了干净、文明的先进典型社区,这些工作得到了供销社的帮助和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四、回顾2014,展望一下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一是继续做好和完善楼组长的工作。这项工作是一个长期而细微的工作,首先要抓好楼组长的选配工作,特别是要定期开展培训,提高他们的自觉性、责任性,主动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做好2015年度物业服务公司日常管理工作,坚持科学发展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对物业服务公司的监督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继续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把尚未改造和维修的项目做好改造和维修工程。

四是对现有的绿化较差的地段和车辆损坏草坪的地段采取补栽和补种,力争社区内绿化全部到位。

各位代表,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2015年社区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为不断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