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农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公布各类政务信息64条。同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相关要求,对2014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现将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及时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逐级审核、审查制度,月报、季报制度,要求各科室及时将应公开的政府性、法规性文件和资料及时报送办公室,明确一名人员兼职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同时,积极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机关定期学习会议的重要内容。同时,通过各种交流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办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其中:公文类6条、非公文类58条;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的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农工办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农工办没有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办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格式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将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格式、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同时,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