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新农办个人总结

市新农办个人总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

本人于今年三月调至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负责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下面我就自己近一年来学习、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

一年来,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把它们作为自己思想理论的源泉,用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认真学书记、、回良玉副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讲话精神和0*年以来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4个1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实条件、伟大意义和党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导方针、总体部署。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认真学习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李书记在市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使自己明确了我市新农村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措施方法,为我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二)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

1、做好新农村建设各方面的组织协调工作。

新农村建设是一项涉及农村方方面面的综合性工作,需要政府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引导,需要农牧民的积极参与、发挥主体作用,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新农办的职责之一就是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努力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年初新农办汇同新农村建设成员单位深入村队调查研究并与村民反复讨论,制定了14个示范村的工作计划。在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及时组织和协调各涉农部门,认真实施各项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下发的《领导干部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制度》,《新农村建设帮建责任制》、《塔城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员单位责任分解》,发挥各职能部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积极联系新农村建设各帮扶单位,向他们介绍被帮扶单位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争取他们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支持和帮助,经过我们和乡村干部的努力,今年各帮扶单位对示范村的帮扶力度较大,比如喀拉哈巴克乡阿热散村由塔城军分区、地区民政局、地区工行、市扶贫办、市残联等单位相继支持37.8万元,修建了村庄道路、村民住房、院墙,使该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市建设局对阿不都拉乡上阿东村资助路沿石、路面砖等物资合计达4.1万元。

2、以14个示范村为重点,指导和帮助农牧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发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我们以市委政府制定的《关于加快设施农业(绿色蔬菜基地)建设的决定》、《关于加快现代畜牧业建设的决定》、《关于加快特色林果业基地建设的决定》和《关于加快推进外向型经济进程的决定》为指针,以示范村年初制定的生产发展计划为基础,办公室一班人经常下到示范村和村干部交流,和农牧民座谈,指导村队优化种植结构,实施农业高产开发技术,扩大“千元田”种植面积,扩大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发展特色林果业,发展畜牧养殖业。经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今年我市农牧民纯收入将达到5224元,比去年增长516元,14个示范村农牧民人均收入增长都在1000元以上。

3、以村庄整治为突破口,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今年开春,按照市委的要求我们集中开展了以“五清五改、五通”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工作。首先以14个示范村为重点,发动群众整治村庄卫生,彻底消除农村污水、垃圾乱倒,牲畜、家禽乱跑,草料、杂物乱堆等“三乱”现象,绿化、美化、亮化村庄和庭院环境。今年共清运垃圾8000余吨,粉刷墙壁8.9万平方米,林带涂白370条,清理残墙断壁44773米,整治弃废土地280亩,村庄内新植树26126株,绿化村道路21.1公里。同时指导各村队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党员卫生岗位分片负责制,环境卫生定期检查评比公示制等长效机制。按照各村建设规划指导各村队规范建设用地,结合抗震安居工程,加快农牧民住房及院墙改造,新建和加固抗震安居房3430栋,新修村庄排水渠36.4公里。指导三个村队建设文化小广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同时实施农村道路项目,以14个示范村为重点新修村庄柏油路288公里,受益人口达6.34万人。实施安全饮用水工程使1.96万人和6.28万头(只)牲畜喝上了卫生的自来水。

通过广大群众、各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农村环境卫生条件有了很大改观,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4、新农办作为一个综合协调部门,我们注重深入村队调查研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推广提高。为此,我们创办了《塔城市新农村建设简报》,利用简报及时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报导好的经验和作法,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对于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我们也及时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观摩学习。如:组织大家观摩学习了上阿东村,玉什托别西村在村庄整治方面的经验,三工村发展奶牛养殖业的经验,恰夏村种植露地蔬菜的经验,阿不都拉村、园林村节水灌溉的做法,通过观摩学习,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新农村建设整体工作。

(三)廉洁自律情况

本人能够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起廉洁从政的意识,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了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觉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廉政责任感。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洁准则》和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项规定”及其它各项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身体力行,廉洁自律作表率。按照新时期领导干部从政准则对照检查自己,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无收受礼品礼金行为,无从事个人经商办企业和从事有偿中介等盈利活动,无假公济私、化公为私行为,没有利用职务之便到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平时总认为工作忙,没时间,不能挤时间学习,对理论的学习缺乏系统性。

二是对个别成员单位督查力度不够,在新农村建设中,没有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部分成员单位工作措施没有落实到位。

三是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缺乏好的思路和措施。

三、改进措施

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党章和科学发展观及十七大精神,树立改革观念、创新观念和服务观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党性观念。同时,理论联系实际,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指导实践工作。

二要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字方针和市委、政府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总体部署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敢抓工作难点,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督查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好新农村建设成员单位的作用,使大家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确保市委各项部署都落到实处。

四要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办公室一班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及时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推动整体工作。

200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