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农办信息公开报告

县农办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政办发19号文件通知要求,我办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咨询、投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根据政办发47号文件要求,县农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始于年5月份。为此,县农办于年6月3日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其他办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办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配备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办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综合科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明确规定了各科(室)每月必须上报2条以上信息,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的信息要求由科室负责人、主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截止年12月,县农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类别。

我办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概况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八大类。

(二)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在网站方面,我办现已将八个方面17项内容在县政府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政府决策(重大决策、发展规划、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工作信息(计划总结、工作进度、农村工作、计划生育、领导活动、政务动态、建议提案)、人事信息、财政信息(专项经费、社会救助)、概况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条例》施行以来我办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371条,年共各类信息157条,其中政策文件15条、计划总结9条、工作进度信息19条、农村工作信息89条,工作信息25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较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以及口头等形式接受社会各界依申请公开,由办综合科收集整理。年我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对已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请情况。

年,我办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办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

二是将信息公开与机关科(室)挂钩,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