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收和赠送红包问题的报告

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收和赠送红包问题的报告

中共××省电力公司党组纪检组:

按照省公司××电纪[2004]21号文的精神,我公司开展了专项治理“红包”问题活动。经过宣传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三个阶段的工作,专项治理“红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将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宣传部署、制定方案,全面传达文件精神。

收到省公司××电纪[2004]21号文关于转发省纪委开展专项治理“红包”问题的通知后,公司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开展专项治理“红包”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江南同志为组长,张卫红(党委工作部主任)、朱文琦(劳动人事科科长)、王建鸣(财务科科长)、杨红兵(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以××东北供纪[2004]7号文件形式下发到公司所属各单位、部门以及××东北供电区域内六县(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红包”问题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

二、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公司所属各单位、部门以及××东北供电区域内六县(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都认真传达了文件精神,并召开了员工大会,设立了专门监督电话和举报箱,使领导干部自查自纠工作在党内外群众监督下进行。公司纪委对所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展专项治理“红包”问题自查自纠进行了督促检查。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都参加了学习,领会了文件精神,并提高了对开展这次专项治理活动的认识。全公司130名(含六县市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都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填写了《个人专项“红包”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单位、部门填写了《专项治理“红包”情况汇总统计表》一并交纪检监察室。经对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自查自纠的情况进行了汇总统计,到目前为止,我公司未发现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问题。

三、认真总结、加强学习,筑牢反腐败防线。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没有发现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问题,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反腐倡廉工作就此可以放松。

为此,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一是继续加强两个条例的学习,从思想上筑牢反腐败防线。通过教育使我们领导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为官之道,真正明白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做到管人不徇情,管钱不眼红,管物不贪占。

二是继续加强警示教育,从认识上筑牢反腐败防线。一些领导干部蜕化变质,都是从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接受“红包”往往是其滑向腐败深渊的第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继续完善公司监督制度,从源头上筑牢反腐败防线。从公司实际出发,建立和完善一些具体的监督制度,如: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礼品登记制度,收入申报制度等,做到监督过程有章可循,使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做到关口前移,使领导干部没有腐败的空间。真正做到教育在先,约束在先,监督在先,切实把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