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调研报告

政府调研报告

定海调研工作

11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一行到定海区册子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听取了定海区组织工作汇报。同时,还走访慰问了正和、南洋、中海粮油等三家企业,与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并鼓励企业家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定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剑波等陪同调研考察。

**部长在调研考察后认为,近两年来,定海经济发展良好,社会和谐稳定,党建工作平稳推进,尤其是组织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富有创新,步伐扎实,一年上一个台阶。

**部长指出,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研究,来自于实践的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定位明年组织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不断推进、不断深入,国际金融危机来势凶猛、影响深远,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再掀农村改革高潮,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任务繁重,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度成为干部工作的核心要求,组工干部“十严禁”对自身建设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这些都是明年组织工作需要牢牢把握的背景。

**部长强调,2009年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按照“服务大局、把握主线、突出重点、形成特色”的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水平和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明年组织工作要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在理论武装、破解难题,力求实效上下功夫;二要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度为目标,大力改进干部工作;三要以党内关爱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两项制度建设为根本,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四要以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五要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