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委主要领导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7篇

农委主要领导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7篇

第一篇:农委领导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

述职内容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本人团结和带领农委一班人,开拓创新,务实苦干,认真开展“招商引资大项目突破年、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年、策应争取上台阶年和干部职工作风提升年”四个年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区农业经济工作呈现平稳强劲的发展态势。

一、四项工作实绩

(一)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紧盯目标,强势突破。验收项目6个,认定引资额10860万元,认定亿元工业开工项目1个,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55.1%。其中,优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额5000万元,主要建设钢构厂房、饲料库房、办公楼7430平方米,新上高档鱼料、膨化饲料两条生产线,已于2014年5月建成投产,年生产优质饲料15万吨,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润4500万元。

同时,落实在建工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0.1亿元。其中,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额7.3亿元,主要建设办公楼、饲料加工厂、兽药厂、屠宰场以及养殖场。目前,办公用房已建成,场内道路已铺设;兽药厂已全面建成,并进行试生产;饲料厂主体框架已建成,计划2013年6月底投产;屠宰场主厂房已建至三层,预计2013年底建成投产;养殖基地已初步建成3个,计划于2014年12月底全面投产。种业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二期和实业公司等三个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明年2月份前可全面建成,为明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积极推进策应争取工作

紧紧抓住苏北工作会议确定的进一步加大对苏北地区扶持力度的历史性机遇,深入排查项目,狠抓项目资金争取,同时强化政策争取,进一步提升策应争取工作水平。共争取和落实项目104个,资金1.4394亿元,比去年增加2976万元,超过去年完成额的26.1%,争取资金总额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目标任务。

(三)切实抓好现代农业工作

一是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全年粮食种植总面积86.02万亩,总产39.3万吨,较上年增1.5万吨,增幅3.97%,取得了“九连增”的好成绩。全区创建的10个稻、麦、玉米高产增效万亩示范区生产水平均达到省A级标准。乡水稻高产增效创建万亩示范区实测单产达700.5公斤,在全市抽测验收的10个水稻高产创建万亩区中排名第二;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工作快速推进,扶持发展的喜旺植保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评为“农业部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服务组织”,全省仅6家入围,是市唯一的一家。

二是高效农业(渔业)稳步发展。全年新增高效农业面积4.17万亩,其中设施农业面积1.58万亩。生猪、肉禽、蛋禽的规模养殖比例不断提升,分别达82%、97%和97%。新增畜禽规模养殖场21个,占全年任务的110.5%;新增高效渔业面积0.8万亩,完成市目标任务的133.3%。高效设施农业(渔业)面积比重实现值16.5%,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全市排名第一。

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园区内的新增项目快速推进,总投资3.3亿元的绿港项目已完成投资1.3亿元,第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已建成标准化育种育苗基地2个、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38个、蔬果采摘园11个、生态循环农业基地3个、现代农业科技普及示范点9个、休闲农庄5个、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1个。

三是生态农业建设成效显著。实现新植树132万株,完成市下达的110万株目标的120%、区125万株目标的106%。建设成片林1万亩,村庄绿化示范村20个,林木覆盖率实现值34.22%,全市领先;测土配方施肥和商品有机肥推广工作进一步拓展,全年测土配方施肥面积65万亩,推广商品有机肥5500吨;农村清洁能源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落实,共新建户用沼气池58座,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5个,循环农业示范点3处。完成2个秸秆收储场建设项目,1个秸秆食用菌基料建设项目,实施秸秆综合利用12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6%。

四是农机化水平持续提升。全年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34.685万元,推广新农机具1295台。大力推广水稻机插秧和秸秆机械化还田,推广水稻机插秧面积15.2万亩,机插率达60%;全年共实施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35.22万亩,还田率达到56.1%,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共检验农机具2613台,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1家。

五是农业科教推广工作成效显著。积极开展农业“三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新培育科技示范户2800户;扎实开展农民培训工程,农业实用技术培训2.7万人,职业农民培训和农业信息培训5000人;协助企业招才引智,申报市级“领军人才集聚计划”3人,省级“双创计划”2人,引进农业科技创新团队2个,农业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6人。

六是农产品质量水平迈上新台阶。狠抓畜产品安全,做好“瘦肉精”、“三聚氰胺”等违禁药品监管工作,完成生猪产品检疫11.2万头,产地检疫11.8万头,家禽检疫390.5万羽。蔬菜“市场准入”和“基地准出”制度进一步健全,蔬菜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全年未发生蔬菜食品质量安全事件。大力开展“三品”创建,2014年新增无公害农产品26个、绿色食品14个、有机食品1个,新增“三品”面积2万亩,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认定的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占耕地、水面比重实现值90%,全市排名靠前。农产品现代流通业态销售率实现值达78%,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排名第一位。

(四)着力抓好农服体系建设

积极协调争取省级乡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资金890余万元,开展乡镇“五有”农服中心建设。全区12个乡镇农业经济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办公服务综合楼全部建成,并配备了相应的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和专业仪器,达到“有先进服务手段、有优良的专业人员、有规模示范基地、有严格的责任制度、有稳定的财政保障”的“五有”标准,并于11月上旬通过省级验收,受到省市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通过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农业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为促进全区农业经济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三项表现

(一)道德品行

1.政治品德方面:一年来,无违背党的纪律和政策行为;无不维护上级党组织权威,不服从组织安排行为;无损害大局,拉帮结派行为;无世界观不坚定,权力观不正确,价值观扭曲问题。

2.职业道德方面:无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无求稳怕乱,不思进取,不求改革创新问题;无群众观念淡漠,官僚作风严重问题;无工作作风懒散,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行为。

3.社会公德方面:无恃权傲物,不维护公众形象,失信于民行为;无当老好人,不敢见义勇为和伸张正义情况;无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拜神拜佛情况;无信奉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奢侈浪费,趣味低级问题。

4.家庭美德方面:无不孝老爱亲行为;无生活作风不检点问题;无溺爱子女,纵容家人借权谋私行为;无邻里关系不和,张扬跋扈问题。

(二)理论学习

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根本举措,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学习农业行政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种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努力提高理念水平。同时,实行周五学习例会制度,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在学习内容上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着重学习市、区领导讲话精神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党风廉政文件,全力打造学习型团队。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切实做到为挂钩村—邱夏村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了挂钩村干群的好评。通过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三解三促”活动,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和机关作风转变,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为农服务意识和综合服务水平。

(三)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制,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努力做一名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一年来,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最需要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一)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

最不满意的工作是区级农业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难以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特别是在硬件设施方面,与其他县区相比有明显差距。由于区划调整后,原有的固定资产均留在宿豫区,到目前为止,区农业部门仍然没有自己的服务阵地,委机关只能在区政府大楼里办公,区直农口事业单位也没有相关的服务设施和现代化的服务手段。特别是区农机监理所(推广站)一直借用农机经销企业的房子办公,影响农机监理和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区农技服务中心现在的办公地点拆迁在即,至今仍没找到合适的办公地点。虽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努力争取,但是由于这类项目属于中央财政扶持类项目,每年下达的资金都很少,争取难度很大。

(二)最需要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从事农业工作两年来,深感农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自身对农业专业知识知之甚少,加强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学习和研究,切实提高自身农业科技综合素质,是最需要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一定进一步强化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边干边学,活学活用,努力做一名专家型的领导干部,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水平和领导能力,为加速推进全区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富民强区目标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述廉内容

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按照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制,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着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理论,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必修课,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勤政廉政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强化廉政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对所分管范围内的机关及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机制,增强领导干部“干事为重,干净为本”的廉洁自律意识,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完善了区农委系统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促进本系统工作高效运转。

三是强化监督落实。突出抓好政务公开,坚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受到区纪委的肯定。与此同时,在单位的显眼位置设置政务公开栏、意见箱,设立举报电话,聘请行风监督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重点抓好对涉农项目实施的内部监督与管理,减少工作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确保项目按照要求实施到位。组织纪检人员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对重点项目、大额资金支出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项财经制度和廉政纪律落到实处。

2、本人执行《廉政准则》情况

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从严要求自己,切实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努力做一名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一年来,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1、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3、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4、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5、无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6、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7、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参军、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8、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10、本人和本单位有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响”现象;

12、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内容

(一)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从理念到方式的革命性变化,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内外环境更为复杂,挑战增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任务更加紧迫和艰巨,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收入分配不公平和差距扩大,社会结构和利益格局深刻调整,部分地区和一些领域社会矛盾有所增加,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执法不公、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比较突出。解决这些突出问题,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法制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二)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

一年来,本人坚持开展学法活动,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和区农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农业法》、《农业技术推广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努力开展自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森林法》、《动物防疫法》、《农药管理条例》等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时间超过40学时,对涉农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依法行政意识明显增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理念进一步强化。

3、自己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积极依法提出个人意见,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建议。本系统形成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没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导致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4、2014年,区农委系统查处假劣农资案件、林政管理案件等农业行政案件50件,没有造成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没有造成行政诉讼案件;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时限落实法定法规要求,办事公开、公平、公正。

6、个人严格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年度内无违法行为发生,自觉维护了党员干部形象。

述德内容

2014年以来能够保持良好的政治品德和职业道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努力保持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

(一)加强政治品德建设。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一年来,无违背党的纪律和政策行为;无不维护上级党组织权威,不服从组织安排行为;无损害大局,拉帮结派行为;无世界观不坚定,权力观不正确,价值观扭曲问题。

(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无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无求稳怕乱,不思进取,不求改革创新问题;无群众观念淡漠,官僚作风严重问题;无工作作风懒散,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行为。

(三)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无恃权傲物,不维护公众形象,失信于民行为;无当老好人,不敢见义勇为和伸张正义情况;无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拜神拜佛情况;无信奉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奢侈浪费,趣味低级问题。

(四)保持良好的家庭美德。无不孝老爱亲行为;无生活作风不检点问题;无溺爱子女,纵容家人借权谋私行为;有无邻里关系不和,张扬跋扈问题。

第二篇:农委副主任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

述职内容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1、林业工作殊荣后再攀新高。

2014年2月,我委林业工作荣获市2011年度特等奖

今年实现绿化造林132万株,超额完成市区两级政府下达目标任务,新建绿化示范村20个,林业整体工作在乃至全省处于领先位置。成功举办苏北四市林木抚育现场会,杨小舟蛾、美国白蛾防效显著,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全民义务植树掀起高潮,今年3月12日成功举办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部门领导在乡的义务植树活动,先后组织青年、学生、工人、机关、社团等单位12场次2000多人的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修复后的项王手植槐,枝叶繁茂,再现雄风。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在2010年获得省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区后,不断完善和创新林木采伐制度,截止11月20,全区及报及审及批采伐申请102件,面积567亩,在省控采伐指标内;发放股权证书集体1337份,个人57436份,完善林地承包合同418件,新颁林权证2523宗,面积13.15万亩,林木确权率和群众满意率双双过99%以上

2、粮食单产总产实现九连增、增幅居全省前列。

今年全区粮食种植总面积86.02万亩,面积与上年持平略减,总产40.42万吨,比上年增2.62万吨,增幅6.93%。其中:小麦种植面积42.5万亩,单产408公斤,比上年增46.9公斤,增幅13%;水稻种植面积23.96万亩,单产625公斤,比上年增64公斤,增幅11.4%;玉米种植面积15.72万亩,单产465公斤,比上年增54.7公斤,增幅13.3%。主要措施是:

一是大力开展粮食单产提升竞赛活动,设立10万元高产竞赛奖。各乡镇均建立3个千亩以上高产指挥田和技术攻等乡镇分别建立省部级稻、麦、玉米高产增效万亩示范区8个。在2014年12月19日全省50个单位参与的“粮食高产创建专家评估会”上,我以“有课件不读课件,脱稿归纳汇报”方式,取得高分,得到省农委主持会议领导的肯定与表扬,并在明年的专家评估会上推广。

二是专业化统防统治稳步推进。通过“强化测报防治宣传、加强重大疫情监控、做好农药试验示范、推进专业化防治服务、承担3个省级植保测报点”等举措,全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好,未发现暴发成灾损失严重田块。全年共开展专业化防治服务86.8万亩次,其中全程承包防治9.5万亩。2014年本区喜旺植保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评为“农业部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服务组织”,省6家入围、市唯一家。

三是品种纯量化再上新台阶。引导广大农民选择优良品种,根据市里品种布局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区今年生产、示范和大面积表现及征求种植大户、乡镇农技员意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宜本区种植的优质、高产、高效品质进行推广。“籼改粳”重点乡镇统一采购优质粳稻种57.3万斤,栽插面积7.17万亩,完成市下达我区任务的104%。小麦完成统一工作120万斤,较去年增加30万斤,特别是各乡镇指挥田和高产攻关田,基本上实现品质纯良化和统一化。

四是耕地质量提升循序渐进。今年全区完成商品有机肥5600吨,超额完成省农委下达我区5500吨任务。同时推广大马力的耕作机械,宣传深耕技术,不但改良土壤结构,实现肥力水平不断提升,促进种植业产业水平不断提档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五是农业执法心系群众,净化农业投入品市场。2014年,我们农业执法工作,本着时刻想着农户,把农户利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高于一切的指导思想,共检查农资市场46个(次),立案查处假劣农资16起,查封假劣农资1.8万公斤,挽回农户经济损失90余万元,受理农业生产事故鉴定申请31次,调解处理农资纠纷12起。

3、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清洁能源稳步推进。

2014年2月,我委荣获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先进单位。今年继续围绕贯彻实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条例》,完善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竞赛活动,全年未发生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2014年,新通过认证“三品”30个;以“中扬、仓集、屠园”3个乡镇为核心的全国绿色食品原粮基地材料通过农业部审核;成功举办了市生态农业博览会、第十四届省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第十届中国农交会、第十届(上海)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等10多场农产品推介、展销会;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指导城区8个农贸市场建立农药残留检测室;全年抽检蔬菜样品480个,合格率在98以上;牵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区12个乡镇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同时明确监管站站长、监管员及村级协管员,建成农产品残留检测室,所负责的“三品”面积比重及农产品业态流通率2项指标在全市县区排名领先。

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以“二项工程和一个体系”即畜禽养殖场沼气治理工程、秸秆综合利用工程及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广农村清洁能源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突出抓好项目的申报、实施、验收。①完成规模畜禽养殖场沼气治理工程5个。其中中型沼气工程2处。②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积极推广秸秆多种形式利用项目建设,2014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6%以上。完成2处秸秆收储场建设项目,1处秸秆食用菌基料项目建设。③深入基层,科学细致统计,做好2014年度农业面源污染调查工作,为科学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提供详实依据。④强化沼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沼气工程技术员和农村户用沼气使用培训工作。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4、党务政工等中心工作完成出色

一是“三解三促”活动扎实开展:2011年2月以来,在全省农经农业系统开展的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活动中,我委明确提出“不比硬件比软件,不听怎么说要看怎么行”的争创思路,努力践行“农民致富我服务,农民维权我帮助”的目标要求。今年7月份在全省全省农经农业系统的评选中,我委在农业系统中唯一被授予推进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活动先进单位;2011年7月,全区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开展以来,区农委挂钩仓集镇邱夏村,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采取思想上重视、智力上支持、资金上帮助和开展系列惠民活动等举措,干部下基层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加强村级班子能力建设,使其成为双强村;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梳理意见建议22条;全力开展各项帮扶工作,通过协调争取各项资金、物资、项目全力对邱夏村进行帮扶,累计帮扶资金折合人民币达125万元:用于铺设砂石路3公里、建设机灌站1座、扶贫济困慰问、扶持该村安义农机合作社成为省级先进。今年2月区农委“三解三促”活动被区委授予先进单位。本人的活动笔记也推荐到大会上交流。

二是创造条件,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下达农委的策应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我委均超额完成。其中分管条线争取国家、省级项目26个、非政策性资金3000多万元;帮办引资项目3个。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三项表现

首先,品行修养方面。本人在党组的领导下,始终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做事先做人,做官先修德,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来要求自己,追求党性原则和道德修养最高境界。在工作中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对领导尊重团结,对下属以诚相待,关心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其次,理论学习方面。一是抓好集体学习:农委周五下午4:00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会已坚持两年。作为分管党务整工工作的我,今年按照党组要求,共组织集体学习46次。学习会主要内容包括时政知识、专业知识、法律法规、领导艺术、沟通技巧、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安排等;主要形式是“讲、说、议、评”即看名家讲坛专题片、站(所)长课件交流工作和学法体会、讨论消化和评议、分管领导点评,再请老同志、基层农技员、挂钩村、服务对象等方面人员讲述如何工作学习、如何克服困难、如何不计得失、如何创新创优等。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必须用新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注重自身学习:一年来,自己在工作之余,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日常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文件和省、市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相关材料的精神吃透,并运用与工作实践,提高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本领。

第三,廉政建设方面。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明确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才能无愧于肩负的历史使命。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高等级公路两侧的绿化栽植管护到位率底。“年年强压年年栽,岁岁栽树岁岁光”的怪圈难以克服。解决建议一是交通部门修建公路时两侧多征用15米宽土地用作绿化;二是政策支持地方或大户流转土地绿化。

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领导艺术急需提高。虽然多年在科级岗位,惯用“有一说一、直来直去”的工作方法,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思想交流、情感铺垫”不到位,有时与同志之间形成思想逆差。

述廉内容

本人能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时刻告诫自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各项职责。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坦坦荡荡地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检查,洁身自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意慎权、慎欲、慎言、慎独,模范地遵守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项要求”。注意纯洁自己的生活圈和交友圈,自觉抵御各种诱惑,自觉接受党内、社会、群众的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大堤。一年来,在本职业务范围内,没有发生任何有违廉洁自律责任制建设的不廉洁行为。

1、有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有无违反规定在本单位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3、有无用公款旅游、变相用公款旅游或在因公出国(境)活动中超时绕道、超额开支;

4、有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5、有无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或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或者放任、纵容其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

6、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7、有无参加、为提供条件或者为活动提供保护等行为,以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通过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

8、有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有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10、有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11、有无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

12、有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报告

1、阐述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依法行政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政府正确行使权力的基本准则。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体制转轨、社会转型带来的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要求我们必须加大法治建设力度,加快法治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并向人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2、阐述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主要为学法时间是否达到40学时,学习哪些法律知识、采取哪些方式学习,通过学习自身法律素质有哪些提高;

本人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法普法学习,积极参加组织上安排的规定课程,注重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学习宪法、行政法规和涉农法律法规,本人学法时间在40学时以上,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

3、阐述自己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是否依法提出个人意见,形成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有无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导致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进行民主决策和决议,决策过程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决策后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没有起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文件等。

4、阐述本人分管的职能工作,年内有无造成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年内有无造成行政诉讼案件,如被诉讼,行政首长、行政负责人是否出庭应诉;有无败诉案件,具体情况如何。有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是否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是否规范,办事时限是否落实法定法规要求,办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

严格按照办事程序,依法行政。

6、阐述个人年内遵纪守法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影响党员干部形象。

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年度内无违法行为发生,自觉维护了党员干部形象。

述德报告

1、是否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否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2、是否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3、是否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4、是否坚持廉洁从政、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

5、是否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

第三篇:副主任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

述职内容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1、分管的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引资项目6个,认定引资额10860万元、亿元工业开工项目1个,完成区下达目标任务的155.1%。落实在建工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0.1亿元。

2、分管的策应扶持工作。共争取和落实项目104个,资金1.4394亿元,比去年增加2976万元,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目标任务。

3、分管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在短短的11、12月2个月时间内,多方筹措资金,抢抓工期,顺利完成园区的绿化、市政等9项在建工程。

4、分管的高效设施农业工作面积比重实现值16.5%,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全市排名第一。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三项表现

1、品行修养方面。本人能够始终注重自身品行修养的不断提高,找准自身定位,坚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强化大局意识,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同志,努力工农工作,敢于负责,敢于担当,随时以吃苦为乐,吃亏为福的精神理念鼓励和约束自己。

2、理论学习方面。一是参加集体学习:农委周五下午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会已坚持两年。作为党组成员的我,严格按照党组要求,共参加学习四十余次。学习会主要内容包括时政知识、专业知识、法律法规、领导艺术、沟通技巧、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安排等。二是注重自身学习:一年来,自己在工作之余,努力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日常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文件和省、市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学用结合,努力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3、廉政建设方面。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拒腐防变,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1、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

农业园区的绿化工程建设由于起步太迟,市招标办耗时24个工作日,直到12月初才完成招投标工作,加之12月中下旬连降2场雨,1场雪,气温太低影响施工,导致市委扩大会前园区内的草坪没有全部铺设完成。

2、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由于农业园区的9项建设工程耗资巨大,并且区财政没有投入一分钱,全部依靠争取市以上项目资金,建设资金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因拖欠工程款,施工单位封路、堵门、断电情况时有发生,与施工方的沟通协调能力急待提高。

述廉内容

本人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对待名利,并时刻告诫自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各项职责。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坦坦荡荡地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检查,洁身自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意慎权、慎欲、慎言、慎独,模范地遵守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项要求”。自觉抵御各种诱惑,自觉接受党内、社会、群众的监督。一年来,在本职业务范围内,没有发生任何有违廉洁自律责任制建设的不廉洁行为。

1、有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有无违反规定在本单位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3、有无用公款旅游、变相用公款旅游或在因公出国(境)活动中超时绕道、超额开支;

4、有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5、有无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或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或者放任、纵容其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

6、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7、有无参加、为提供条件或者为活动提供保护等行为,以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通过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

8、有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有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10、有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11、有无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

12、有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报告

1、阐述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依法行政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政府正确行使权力的基本准则。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体制转轨、社会转型带来的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要求我们必须加大法治建设力度,加快法治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并向人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2、阐述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主要为学法时间是否达到40学时,学习哪些法律知识、采取哪些方式学习,通过学习自身法律素质有哪些提高;

本人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法普法学习,积极参加组织上安排的规定课程,注重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学习宪法、行政法规和涉农法律法规,学法时间达到40学时以上,依法行政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3、阐述自己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是否依法提出个人意见,形成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有无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导致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本人在决策过程中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决策后能够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没有起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文件等。

4、阐述本人分管的职能工作,年内有无造成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年内有无造成行政诉讼案件,如被诉讼,行政首长、行政负责人是否出庭应诉;有无败诉案件,具体情况如何。有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是否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是否规范,办事时限是否落实法定法规要求,办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

严格按照办事程序,依法行政。

6、阐述个人年内遵纪守法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影响党员干部形象。

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年度内无违法行为发生,自觉维护了党员干部形象。

第四篇:纪检组长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

述职内容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一)纪检监察工作

1、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力度。

认真组织学习廉政准则,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纳入全年目标考核责任状,同其它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切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2、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年初对全系统人员进行一次警示教育,邀请区纪委检查室张杰主任对系统内的重点岗位、热点部门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全面提升全系统人员拒腐防变意识,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不定期有关部门领导为农机推广、监理和畜牧站开展廉政教育,对苗条性的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廉政谈话,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

认真开展节日期间的反腐宣传,使用廉政短信、赠送廉政对联等形式宣传廉政准则和相关要求,春节、国庆、中秋节期间有3人上交购物卡、现金等有价证券7000元。今年7月,由我委选送的2名同志代表市农委参加市纪委反腐倡廉主题朗诵会获三等奖。

3、着力抓好新闻信息工作。

创新新闻信息工作考核方式,将其列入目标考核,并按月进行通报,抄送委各分管领导。激励全员参与新闻信息工作,在《新华日报》发表文章3篇,上报各类信息20多条,其中省网1条。

4、统筹做好其它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政行风建设。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活动,按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开展承诺践诺,围绕提高服务效能开展承诺践诺,围绕为农民办实事开展承诺践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今年7月区农委被省农委授予“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称号。二是强化惠农资金监督检查。加强对强农惠农特别是省级以上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要求实施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不定期对种粮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补贴进行抽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今年市、区纠风办、财政、农机等部门联合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三是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查办工作。积极调查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调查深入,客观分析,每件必复,共调查处理区委书记批示件、纪委信访室及政府网络问政交办单6件。同效能室、工作一室收缴违纪资金22.44万元,挽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万元。四是突出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围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在系统内大力开展“六抓六比”即抓学习比素质,抓调研比创新,抓服务比效能,抓作风比奉献,抓管理比规范,抓工作比进位活动,多层次开展作风效能监督检查工作,聘请学院学生为行风监督员,开展明查暗访,促进作风效能建设跃上新台阶。同时,动员全区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扎扎实实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造务实高效、满意度高的服务品牌。全年共查处违反作风效能人员13人次。

(二)分管业务工作

1、全力做好水产生产

全区新增高效设施渔业面积达0.8万亩,设施渔业占比达19%,新增泥鳅养殖面积0.16万亩,为市农委提供观摩点1个,位于中扬镇林柴场,核心区面积0.5万亩的区现代渔业产业园通过市农委组织验收。

2、着力开展科技入户工作

围绕“渔业科技进村入户,助推健康安全增收”这一主题,重点做好培训、发放技术资料和微生物制剂等工作,受到了广大水产养殖户拥护和欢迎。今年2月我区的科技入户工作被省海洋与渔业局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3、大力落实油价补贴政策

通过宣传发动,对补贴对象的情况核查、公示及发放等过程规范操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并主动请财政局审核各个工作环节,由于整个工作公开透明,认真严谨,保证了区符合享受中央财政渔业柴油补贴条件的203艘船舶,132.86万元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4、强力推进渔政管理工作

为完善我区水产养殖证制度,编制了《区2011—2020年水域滩涂养殖规划》,已通过区政府办下发实施,养殖证正在逐步发放中。中扬镇入湖口水质以及陈集镇污染造成死鱼事件经多次实地调查走访、座谈、协调、请示等各个过程,已得到圆满解决,有效的保护了渔民的合法权益。

5、倾力做好水产品质量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合作,开展检查活动130人次。组织水产品抽检的18个样品全部达标,今年共有3个基地4个产品申报无公害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为历年最多。

通过专程和利用下乡培训、油价补贴发放等时机经常性的深入湖区,开展宣传、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保证了我区无一例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6、协调做好其他工作

开展渔家船调查,同住建局、中扬镇一道及时上报洪泽湖水域渔民住房等相关信息。加快水生动物实验室建设力度,基础设施安装工作已全部结束,通过区级验收。加大洪泽湖协管力度,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为水清、鱼多、民富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三)招商引资和策应扶持

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4个重点项目,采取周周督查,不定期通报的方式,较好地促进项目顺利实施。目前牧香园所属兽药厂已基本建成,1号车间已通过农业部组织的初步验收;屠宰场一期工程已封顶,设备亟待安装;饲料厂主厂房有序推进;古庄、新发养殖场基础建设基本完成,杨元养殖场近日即可投产。天健、尧舜、瑞华等项目顺利推进。加大策应扶持工作力度,全年争取各类项目5个,争取项目资金31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有力地推动渔业基础设施建设,为渔民增收、渔业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表现

在学习方面。本人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平常的工作中,能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党政纪条规、法律法规等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区纪委举办的素能讲堂和农委的周五学习日活动,认真备课,在课件制作上力求精益求精。全年参加各类培训和讲座10余次,写读书笔记10余篇,撰写调研文章2篇,被刊用1篇。

自身修养方面。本人始终牢记“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平时与人为善,以邻为友,尊重领导、关心同志、乐于助人。做人诚实,做事真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修为政之德。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在廉洁自律方面。本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提醒,警钟长鸣,强化监督,工作中严格执纪,秉公办事。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今年来,本人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党组织的要求还相差很远。特别是没有创建一个省级水产品牌,没有引进有影响的水产龙头企业,感到愧疚不安。同时本人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方面的能力尚需提高。

述廉

认真学习并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本人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都始终坚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1、有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3、有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4、有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5、有无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6、有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7、有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参军、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8、有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有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10、本人和本单位有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有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响”现象;

12、有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

本人能够认真学习各项法律知识,学习《农业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区纪委、农委组织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能够做到依法落实责任制,办事执行公开、公平、公正,没有出现因违法办事、侵害群众利益、引起信访事件和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没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没有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甚至违法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以及其它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的情况。

1、阐述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新事物、新情况层出不穷,只有切实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才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因此必须旗帜鲜明的加强法制建设。

2、阐述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主要为学法时间是否达到40学时,学习哪些法律知识、采取哪些方式学习,通过学习自身法律素质有哪些提高;

本人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法普法学习,除组织上安排的规定课程外,我还将涉农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搜集整理,并进行集中学习和普及,本人学法时间在40学时以上,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

3、阐述自己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是否依法提出个人意见,形成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有无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导致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进行民主决策和决议,没有起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文件等。

4、阐述本人分管的职能工作,年内有无造成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年内有无造成行政诉讼案件,如被诉讼,行政首长、行政负责人是否出庭应诉;有无败诉案件,具体情况如何。有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是否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是否规范,办事时限是否落实法定法规要求,办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

严格按照办事程序,依法行政。

6、阐述个人年内遵纪守法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影响党员干部形象。

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年度内无违法行为发生,自觉维护了党员干部形象。

述德

本人坚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注重自身修养,工作中与同志平等相处,以德服人。生活中孝敬父母,关心家人,坚持勤俭持家,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保持高尚情操,作风正派。

(1)是否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否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2)是否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3)是否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4)是否坚持廉洁从政、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

(5)是否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

第五篇:农委分管领导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

述职内容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根据委党组安排,本人1-9月份分管种植业、科教培训、蔬菜园艺及办公室工作,9月份后调整为农机化、蔬菜园艺和办公室工作。四项主要工作实绩是:

(一)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拟订了开展“粮食单位提升年活动”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粮食高产增效创建活动,推行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夏粮生产喜获丰收,小麦平均亩产达408kg,比去年增47kg,增幅达13.1%,单产水平由去年的全市第4名上升到第3名,获得了“九连增”的好成绩。

(二)切实抓好蔬菜生产工作。牵头实施好蔬菜“三新”工程项目,在镇建成全市首家秸秆日光温室示范基地;全区新增高效设施蔬菜面积2.65万亩,引进和推广蔬菜新品种42个、新技术10项;培育蔬菜科技示范户800户;建成省级蔬菜标准园1个。全省冬季蔬菜生产现场会在我区召开,省农委及各市县区的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区蔬菜生产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三)抓好农机化工作。全年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34.685万元,推广新农机具1295台。大力推广水稻机插秧和秸秆机械化还田,推广水稻机插秧面积15.2万亩,机插率达60%;全年共实施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35.22万亩,还田率达到56.1%,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共检验农机具2613台,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1家。全区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考核得分达82.6分,全市排名由去年的第5位上升到第4位。

(四)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牵头帮办种业项目,按照建设计划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基本建成,有望于2013年首季通过考核验收。牵头引进市级创业领军人才1名,认定招商引资额3000万元。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三项表现

(一)道德品行

1.政治品德方面:一年来,无违背党的纪律和政策行为;无不维护上级党组织权威,不服从组织安排行为;无损害大局,拉帮结派行为;无世界观不坚定,权力观不正确,价值观扭曲问题。

2.职业道德方面:无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无求稳怕乱,不思进取,不求改革创新问题;无群众观念淡漠,官僚作风严重问题;无工作作风懒散,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行为。

3.社会公德方面:无恃权傲物,不维护公众形象,失信于民行为;无当老好人,不敢见义勇为和伸张正义情况;无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拜神拜佛情况;无信奉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奢侈浪费,趣味低级问题。

4.家庭美德方面:无不孝老爱亲行为;无生活作风不检点问题;无溺爱子女,纵容家人借权谋私行为;无邻里关系不和,张扬跋扈问题。

(二)理论学习

积极参加组织上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坚持自学,养成读书看报的良好习惯,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学习农业行政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不断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和综合服务水平,自觉与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

(三)廉政建设

本人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制,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努力做一名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一年来,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一)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

最不满意的工作是区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所)人员编制及经费问题和办公室场所问题还没有解决。目前区编委核定区农机推广站为区直财政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区农机监理所挂靠在区农机推广站,在岗人员14人,其中2004年区划调整前一直在岗的10人为自收自支,后由宿豫区调入的3人和2008年公开招录的1人为财政全拨。

多年来,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所)主要经费来源依靠收取变形拖拉机安全监理规费。最近几年国家政策调整,农机收费项目逐年降低或取消,变形拖拉机年检收费标准由90元/台次减少到30元/台次,且保有量由2008年的近6000台降至2014年的1500台,预计2013年将减少到1000台;对纯农用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实施免费检验。

由于国家政策调整,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所)2014年全年规费收入约为65万元,而全年约需人员及工作经费85万元,经费缺口达20万元。由于经费短缺,2014年12月份人员工资已经停发。

目前,全省77家设有农机管理和服务部门的县区中,唯有区一家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所)是财政自收自支单位,其它县区全部是财政全拨,其中还有20多家县区的农机监理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

此外,多年来农机监理所一直没有自己的办公场所,现在仍然借用一家农机销售企业的几间简易板房办公。此问题短期内仍难以解决,也影响了农机监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9月份,本人分管农机工作后,一直积极争取将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所)调整为财政全拨单位,设法解决办公室场所问题,但是至今仍无明显进展。

(二)最需要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9月份本人开始分管农机化工作后,深感自己对农机科技推广和监理工作知识匮乏,对本区农机化工作的发展方向与总体规划认识不足,必须尽快提高。

述廉内容

(一)本人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按照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着手,抓好所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意识。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理论,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自己和分管单位工作人员的必修课,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强化廉政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对所分管范围内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机制,增强领导干部“干事为重,干净为本”的廉洁自律意识,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制度的落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区农委系统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促进工作高效运转。

三是强化监督落实。认真抓好项目实施的内部监督与管理,减少工作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确保项目按照要求实施到位。配合纪检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对重点项目、大额资金支出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项财经制度和廉政纪律落到实处。

(二)本人执行《廉政准则》情况

一年来,本人时刻保持自重、自爱、自警、自律意识,坚守对事业发展、家庭幸福和个人自由负责的理念,认真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党风廉政纪律,绝不逾越雷池一步,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1、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3、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4、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5、无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6、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7、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参军、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8、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10、本人和本单位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饷”现象;

12、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内容

(一)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依法行政是现代文明的标志。要实现依法行政,必须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社会主义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任务是艰巨性的,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不仅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还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而加强法制建设则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二)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

一年来,本人坚持开展学法活动,积极参加农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农业技术推广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同时努力开展自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管理办法》等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时间超过40学时,对涉农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依法行政意识明显增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理念进一步强化。

3、自己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积极依法提出个人意见,在坚持原则、严格守法的前提下,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建议,本人的提议中没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情况,参与制定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中无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4、本人分管的职能工作,年内没有造成复议案件。能够与农机监理所和蔬菜办的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处理群众通过电话、信件等多种形式反映的问题,并且积极妥善处理,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利益。年内没有造成行政诉讼案件。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认真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时限落实法定法规要求,特别在行政执法业务上,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6、一年来,本人严格遵纪守法,无违法行为,努力塑造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述德内容

2014年以来能够保持良好的政治品德和职业道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努力保持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

(一)切实加强政治品德建设。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一年来,无违背党的纪律和政策行为;无不维护上级党组织权威,不服从组织安排行为;无损害大局,拉帮结派行为;无世界观不坚定,权力观不正确,价值观扭曲问题。

(二)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无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无求稳怕乱,不思进取,不求改革创新问题;无群众观念淡漠,官僚作风严重问题;无工作作风懒散,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行为。

(三)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无恃权傲物,不维护公众形象,失信于民行为;无当老好人,不敢见义勇为和伸张正义情况;无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拜神拜佛情况;无信奉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奢侈浪费,趣味低级问题。

(四)保持良好的家庭美德。无不孝老爱亲行为;无生活作风不检点问题;无溺爱子女,纵容家人借权谋私行为;有无邻里关系不和,张扬跋扈问题。

第六篇:农委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

述职内容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自觉履行岗位职责,优质高效的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今年九月份,我被选任到农委,分管科教培训、平安创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农业信息等几项工作。

1、安全生产“零事故”。严格按照年度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渔业、农机、畜牧、农资、能源等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结合农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月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百日会战”等,有效地规范了全区农业安全生产秩序,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2、推进科技兴农,“五有”农服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指示精神,对乡镇“五有”农服中心基建工程进度实行月通报制度,全区“五有”农服中心建设项目成为今年全省首个通过验收的项目县区。组织开展科技入户、“三新”工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等项目,确保科技推广到最后一公里。

3、超额完成持证农民培训任务。持证农民比重是农业现代化的21项指标之一,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区持证农民比重达11.35%,即比去年的6.35%增加5%,需培训5000人。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经费紧张等困难下,全年共培训持证农民6061人,占一产从业人数的6.2%,全区持证农民比重达12.55%,比任务数超出1.2%。

4、信息宣传有声有色。为更好地为农业服务、为农民服务,及时宣传农业,今年十月份,我们对委属网站进行改版,对网站内容进行定期更新;及时报送政务信息,努力当好区委区政府联系三农的桥梁和纽带,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和依据。全年信息报送量居区直部门第四位。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三项表现

1、品行修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性;努力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积极进取;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努力践行和倡导社会文明,做到尊老爱幼、爱护环境、保护弱势群体,弘扬正义和真善美。

2、理论学习:能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十八大精神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以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区委区政府保持一致。

3、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律、自重、自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努力做一名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一年来,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1、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

本人目前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是农业信息工作尚未进入正常化轨道。农业信息化覆盖率是农业现代化21项指标之一,考核内容包括向省、市农业网站提供信息数量、本级农业网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县(区)和乡镇农业信息中心设立情况、农业信息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和科技示范户使用农业信息情况等。目前,本市其他县区都设立了事业全额拨款性质的农业信息中心,并配备3-4名专职人员,而我区尚无编制部门下文设立的区级和乡镇农业信息中心,无专职从事信息工作人员。今年十一月份,区农委自己设立信息中心,挂靠在办公室,同时安排一名兼职人员,但由于办公室本来就人手不足,所谓的信息员有时根本就很难顾得上信息工作,所以我区在省市农业网站上的信息数量不多,区级网站更新也不够及时。

2、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我今年九月份通过公选到农委任副主任,虽然我是农业科班出身,并曾从事九年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但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的稳步推进,一些新知识新技术推陈出新,这就要求我们对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有更多更深刻的思考,本人自觉对这方面的知识理解还不够透彻,思考还不够深刻、不够创新,急需加强和提高。

述廉内容

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凡上级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都能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1、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等行为;

2、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行为;

3、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个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的行为;

4、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行为;

5、无公款旅游现象,无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的现象;

6、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无在工作日午间饮酒等行为;

7、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行为;

8、无“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行为,无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行为;

9、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行为;

10、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无违规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分管的下属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响”现象;

12、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内容

1、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依法行政是社会主义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加强法制建设则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2、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

一年来,本人坚持开展学法活动,积极参加农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农业技术推广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同时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管理办法》《交通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时间超过40学时,对涉农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依法行政意识明显增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理念进一步强化。

3、本人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能积极依法提出个人意见,所提建议或意见中没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情况;参与制定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中无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4、本人分管的职能工作,年内没有造成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没有造成行政诉讼案件,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认真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时限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6、一年来,本人严格遵纪守法,无违法行为,努力塑造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述德内容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强调用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新的历史时期,要注重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培养。本人在工作生活中注重品德修养,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基础上,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一、讲政治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二、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三、具备勇于担当的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四、在工作中,坚持廉洁从政、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

五、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

第七篇:农委分管领导四述报告

一述职内容

1、2014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及不足

一、招商引资及项目帮办工作。

1、今年在区农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完成招商引资实绩4350万元,其中:工业竣工项目1个,优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市招商考核办验收,认定实绩为3800万元;农业项目1个,绿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经区招商考核办验收,认定实绩为550万元。开工建设项目1个,是总投资7.3亿元的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2、切实做好项目帮办工作。自项目落户以来,及时安排项目帮办人员进驻现场帮办,制定项目建设倒排计划,将每个项目工期倒排,按照项目倒排时间节点推进。同时组织专门人员每周巡查,督促项目实施,并随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目前项目按序时进度正常有效推进。

二、策应扶持工作。

今年策应扶持委下达任务是620万元,目前已获批项目10个,下达财政资金共计750万元,完成总任务120.9%。

三、业务工作方面

一是努力实现了重大动物疫病“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目标。为了确保目标实现,严格推行“三个统一”和“六个百分之百”防疫工作制度。2014年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春防、夏防、秋冬防疫行动,全区1-12月共计使用生猪W疫苗66.5万ml,牛羊W疫苗24万ml,禽流感331.5万ml,猪瘟56万头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58万头份,消毒药品260件,免疫证20000本;共防生猪口蹄疫53.6万头,生猪猪瘟53.6万头,高致病性猪蓝耳病54万头,牛羊口蹄疫9.8万头,家禽590万羽,畜禽防疫率、上标率、出证率、建档率全部达到百分之百。并通过省、市多次检查验收,工作得到省、市领导认可,防疫工作被省农委评为先进单位。

二是畜牧“六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按照省农委开展“六项创建”要求,2014年区农委紧紧围绕“饲养管理好、疫病控制好、质量安全好、台账资料好、污染治理好、环境卫生好”六好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2014年申报创建动物防疫达标示范场6个、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示范场40个、畜禽良种化示范场2个、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场60个、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9个、新型合作经营示范场2个。目前申报验收材料已上报省市,已通过市级验收考核。

三是畜禽规模化养殖水平明显提高。今年全区生猪饲养量达69.8万头,出栏52.5万头,其中规模大户出栏43.26万头,规模比重达82.4%;家禽饲养量达1137.93万羽,蛋禽存栏量134万羽,肉禽出栏量605.42万羽,其中规模蛋禽存栏量达129.98万羽,规模肉禽出栏量达581.2万羽,家禽规模比重达96%;奶牛存栏量达7900头,其中规模养殖存栏7900头,规模比重达100%。较之2011年,生猪、蛋禽、肉禽规模养殖比重平均提高3.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规模化养殖场22个,新建标准化畜禽圈舍11.2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规模化养殖水平。

四是畜产品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2014年按照省农委开展检疫监督执法提升年活动要求,全区进一步完善和巩固24个畜禽标准化报检点建设,设立公示牌,公布报检电话等信息,建立报检记录台账,实行到点到场检疫制度,严格查验免疫档案、检查免疫耳标佩戴情况,严禁应免而未免畜禽和染病畜禽出栏上市。全年完成生猪产品检疫11.2万头,产地检疫11.8万头,家禽检疫390.5万羽。全区共查处违法案件6起,查处假劣兽药、饲料300公斤,销毁病害猪肉1100公斤。在“瘦肉精”等有毒有害物质监管上,1-12月份共检查饲料兽药经营单位36个,饲料生产企业2家,存栏50头生猪和肉牛养殖场160个,生猪定点屠宰场2个,检查生猪贩运经济人66人,发放通告700余份,签订各类承诺书、责任状182份,检查中未发现有制售、使用“瘦肉精”等有毒有害物质行为。全年省、市、区共抽检生猪尿样4600余份,抽检猪肝样品90余份,监督屠宰场自检猪尿样品3400余份,均未检出含“瘦肉精”样品,保障全区肉食品上市安全。

五是加大外招内培力度,推动全区畜牧业升级转型。针对全区畜牧业面临着保供压力加大,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动物疫病防控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难度增加等难题。区农委以推广“三新”为主抓手,通过加大外招内培力度,推动全区畜牧业升级转型。内培既是开展畜牧业“六项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生产规模化、畜禽良种化、防疫规范化、粪污无害化、产品优质化的现代畜牧业企业。外引既是招引知名畜牧加工企业和大型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目前已引进投资7.3亿元人民币的、雨润集团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5个标准化规模猪场、上海中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人民币建设年出栏10万头标准化猪场等,大项目纷纷落户我区,将进一步提升我区畜牧养殖水平和档次。

六是加强畜牧业科技投入,推动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了加快我区畜牧业发展,区委、区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全区畜牧业向着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全区全年向省、市、区共争取资金达1100万元。

四、“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创建工作。

按照省、市规定创建标准内容,在全区12个乡镇开展创建工作,我们始终保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理念,积极部署,精心谋划,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进一步提高了全区为农服务水平。2014年区农委被省农委评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创建先进单位。

存在不足:学习不够深入。主要表现在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或干脆不学,虽然自己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没有真正沉下去,而是浮于事务性工作。

2、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一、本人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能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站班子集体领导作用。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班子和群众的积极性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抓党风廉政中:1、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只讲奉献,不把自己置于特殊地位。凡是重大决定都由集体讨论后执行,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2、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贴近职工心声,特别是关于为农服务促进畜牧业生产、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一些好的建议尽可能采纳;3、多与站所班子通气,多与班子成员沟通,增强透明度,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共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总之,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一年来我本人严格执行了有关制度规定,平时做到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做人之德。在工作上,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自觉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作斗争。在作风上,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今后我要继续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本站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争使廉政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二)述廉内容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本人认真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时刻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微,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

本人承诺和落实好以下十二个方面:

1、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劵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3、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4、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5、无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6、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7、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参军、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8、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10、本人和本单位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响”现象;

12、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内容

本人一直以来都认真的学法守法、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执法为民、遵章守纪。

在思想意识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做到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做人之德。用“六个强化”(即强化政治使命感、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强化责任效能意识、强化竞争意识、强化公仆意识和强化协作意识)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守法意识。

在工作上,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责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自觉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作斗争,根除特权思想。在作风上,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律,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内监督、职工监督、舆论监督之中,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述德内容

政治上坚持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与委集体决策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践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上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决定,高质量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热心为全区养殖户服务,做到坚持原则,廉洁从政,创先争优,高效服务;生活上坚持尊老爱幼,珍惜家庭、和睦邻里,尊重同事,坦诚待人,团结协作,努力营造和谐工作生活环境。本人承诺和落实好以下五个方面:

(1)本人一直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2)本人一直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3)本人一直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4)本人一直坚持廉洁从政、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

(5)本人一直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

以上是本人一年来的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期望各位领导、同事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人将虚心接受,并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