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委项目推进活动方案

农委项目推进活动方案

为全面落实副市长主持召开的项目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农业项目谋划、编制、实施等工作,结合市农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比较优势,以规划为依据,以项目为载体,集中力量谋划、申报、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基础性的涉农项目,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基础和后劲,促进总量提升、结构优化和技术进步,实现全市现代农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内容

1、谋划范围:在市农委业务范围内及市领导交办的业务范围内谋划。

2、谋划方向和重点:一是争取上级投资项目。二是招商项目。重点围绕粮食等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特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设施农业、农业科技及服务体系建设等现代农业项目。三是牵头实施的重大项目,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300万亩农田有效灌溉工程、生物质综合利用(秸秆综合开发与利用)项目等。

3、责任分工:市农委分管负责人负责对应分管单位和科室的项目谋划、编制等工作(具体分工见附件2)。

4、统计报送:谋划项目统计和信息报送采取联络员制度和月报制。委属有关单位和科室要确定、上报一名信息联络员。委属有关单位及科室联络员名单请于7月18日前报发展计划科。各有关单位和科室要认真填写项目谋划表(附件1),会同项目工作信息,将汇报材料制成PPT形式(要附上有说服力的图片、数据等),每月25日下午下班前,发送至发展计划科电子信箱。项目工作动态信息每旬一篇。每月月底前计划科按照在建、正在推进(做足前期工作待批)、正在谋划三大项目类别汇总,并附上文字制成PPT文件。

三、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农业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市农委分管负责人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明确专人,突出重点,认真谋划编报项目,有效解决当前农业项目储备不足、结构不优等突出问题。市农委成立农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组织,委属有关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切实加强领导,确保顺利开展。

2、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责。对市领导交办牵头实施的项目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组织,编制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推进项目实施。

3、突出调度。实行农业项目月调度制度,每月开展一次项目调度工作,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进工作。实行一月一报送、一月一分析,一季度一督查、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总结制度,全力推进农业项目工作。

4、按时报送。委属有关单位和科室要按时对本单位本科室农业项目谋划、编制、申报、实施等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及时报送统计报表和PPT汇报材料,实现项目统计和信息报送制度常态化。

5、强化考核。市政府已将项目工作作为各单位年终考核内容的重要依据之一。市农委决定年终对委属有关单位和科室的项目工作进行重点考核,表现较差的通报批评,成绩突出的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