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园个人述职报告

幼儿园个人述职报告

望着渐渐成长的孩子们,从他们身上让我感受到一种自豪感。一个学期转眼过去,耳边仿佛还是孩子们刚入园时的热闹声。一年的集体生活,使孩子们学会了许多,各方面进步也不错,这里,我也该整理一下我的思绪,总结过去了的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项工作水平。

这学期我担任小小(2)班的班主任。里面有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感觉过得很快乐。这个班的小朋友还很小,还很不懂事。刚入园时,别说自理能力了,就连一点的纪律概念都没有,可以说是很乱。针对这一情况,我认为我们班的纪律及自立能力要一起抓、同时抓。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班小朋友可以说进步很快,家长反映也不错。自理能力方面:我们坚持正面教育,对幼儿以表扬为主,强化他们的自我服务意识,改变他们的依赖思想。对幼儿好的行为或表现给予肯定,赞赏和鼓励,使幼儿能够更有信心,更积极地做好事情,完成任务。而我们老师做到适时帮助,以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并及时与家长沟通,争取家长配合。就纪律方面:对少部分幼儿出现的不良行为,我采取的是及时分析原因,该批评的批评,并给予适度的教育,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慢慢的做到遵守纪律。

在我们的努力下,幼儿开始喜欢上幼儿园了,喜欢与小朋友一起上课、做游戏了,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他们还学会了不少礼貌用语,有了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看着他们在教室里嬉戏玩闹的样子,我不禁舒了口气,心里甜滋滋的,为了他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教学方面,幼儿更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美术、手工等动手方面和念儿歌、唱歌等表演方面都有了很好的成绩。我们高兴的同时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

本学期,我坚持不迟到,不早退,经常提前到园,组织好幼儿的晨间活动。这学年的互相听课对我帮助很大,各位老教师的评析使我在上课方面知道自己哪些地方不好,哪些地方好。对于我个人,要学习的东西、知识还有很多,无论是教育还是保育,都是我学习的目标,所以我要把好的方面坚持住,不够的地方向别人学习,把别人身上的精华吸取过来,使自己成为德育、教育、保育都合格的教师。因此,今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多到别的幼儿园看看别的老师是怎么上课的和怎么为幼儿开展活动的,让自己多参考、多学习。本学期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但不代表我的工作就此打住,在今后的工作,我将继续努力,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扬长避短,将本学期做得不到位的工作加以改善,做得好的方面也继续保持,相信通过我们两位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班级工作将会做的越来越好,而我通过自身的努力,相信也能取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