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要点演讲稿

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要点演讲稿

近段时间,我局带领下的警方人员这个月再创禁毒佳绩,提前完成禁毒目标任务。集中收戒吸毒人员工作更是取得了突出成绩。截止目前,本月共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人,取得了良好成绩。

打蛇打七寸,禁毒打源头。我局一直坚持禁毒工作长抓不懈,警钟长鸣,教育各级干部和群众中克服存在的“无毒可铲、无毒可禁”的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以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要点》精神为目标,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积极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贩毒吸毒违法犯罪,如同一柄利剑,不断捣毁渠道;如同一堵厚墙,成为阻断吸贩毒违法犯罪的坚强屏障。

在本月的抓吸毒人员行动中,我局协同其他公安干警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收戒吸毒人员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名,收缴海洛因克,零包小包,收戒吸毒人员名,摧毁吸贩毒窝点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集中行动中,我局与公安局缉毒大队联手成功摧毁吸毒窝点几处。深入抓毒一线,极大地鼓舞了抓毒人员的士气,为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抓获的名吸毒人员已被全部强制戒毒,抓获的名贩卖零包的犯罪嫌疑人已提请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次,我局主要是针对吸毒人员分布特点和活动规律,全警动员,全线出击,重点加强对歌厅、洗浴、网吧、旅店等公共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对于排查发现的吸毒人员,严格依法处理,符合强制隔离戒毒条件的一律进行强制隔离戒毒,最大限度的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了收戒,减少了吸毒人员对社会的危害,全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同时努力提高发现率,完善调查登记制度,摸清实有吸毒人员底数,建立科学的监测体系,准确推测滥用情况,对吸毒人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我局在坚持普查与收戒相结合同时,对吸毒成瘾人员一律强制戒毒,对戒毒复吸人员一律劳动教养,对患有艾滋病毒等特殊吸毒人员一律收治,做好“大收戒”活动。

铁肩担出人生道义,丹心铸就禁毒屏障!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签定的责任书,一项一项抓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差缺补漏,制定措施。重视禁毒工作体系建设,抓好社会禁毒措施落实;在禁毒工作中不断创新;加强派出所禁毒干警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核;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并以集中收戒吸毒人员统一行动为契机,采取措施努力实现吸毒人员“满员收戒”。为我局下个月禁毒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