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监局领导讲话

安监局领导讲话

同志们:

经请示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今天我们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我局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情况,研究部署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刚才,俞局代表局党组汇报了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情况和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建议,我完全同意。整改落实阶段是巩固和检验前两个阶段成果,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抓落实、见成效、聚民心的关键阶段,因此,大家务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面,我就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上,书记对今年的工作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明确任务求共识,转变作风抓落实”,用一个词来说就是“落实”,用一个字来说就是“干”。就是要行动、要落实。在前一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我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四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收获:一是科学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清;三是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晰;四是体制机制创新的目标进一步明确。现在到了整改落实的关键阶段,亟需我们抓紧落实。抓好了这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改,全年工作的落实就有了很好的基础;全年工作落实好了,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就有了可靠的保障。

今年是建国60周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面临着新时期最严峻考验。因此,必须充分估计困难,坚定必胜信心,要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各支部、各处室一定要制定好本部门的整改方案,特别要针对机关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提出明确的目标和措施,要切实改变在责任问题上“吃大锅饭”的状况,改变干不干一样,干好干坏一样的不良倾向,要把工作重点放到真抓实干上,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实效。

二、明确任务,全力推进,切实抓好集中整改落实

从今天开始,我局的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整改落实阶段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的重要阶段,是取得实效的关键,因此,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整改落实阶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重新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发〔2001〕16号),学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朱小丹书记在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转变作风这一主题,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宗旨,确立公仆意识和群众观念,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自觉性,坚持深入实际,倾听群众的呼声,努力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多办利民之事,多为社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我市安全和谐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努力。

(二)制定整改方案,解决突出问题。要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做到四个“明确”。一要明确整改落实项目。要把征求意见和分析检查出来的七个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类梳理,纳入整改落实项目。二要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突出问题并非短期内可以解决,我们要认真谋划,列出时间表,创造条件逐步解决。三要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我们要逐项研究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其中,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增强联动合力解决。四要明确整改落实责任。要建立健全整改落实责任制,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承办部门,责任到人。

各支部,各处室要围绕局的整改方案,选准本部门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解决问题要注意突出重点、坚持量力而行、推动当前工作。要从促进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

(三)抓好活动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各支部要做好活动的总结工作,局实践办也要认真起草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总结,向市委报告,并采取适当方式向普通党员和干部群众通报情况。同时,我们还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三、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力抓整改。大家要再接再厉,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尤其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努力通过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有序。

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见成效。当前,经济形势低迷,使一些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有所松懈,我们要早做准备、早做工作。既要使一切工作服从于学习实践活动,又要使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安全发展。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活动成效见持久。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真正得以巩固发展;要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安监工作实际,把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真正长期坚持下去,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同志们,整改落实阶段的成效,事关*安监事业科学发展的成果。希望大家一定要集中精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投入到整改落实之中,切实通过整改把科学发展的理念树起来,使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我们领导班子和机关用科学发展观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起点,成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起点。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谨借此机会,预祝同志们新年进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