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农业产业化会议主持词

县农业产业化会议主持词

主持词

(××年月日)

同志们:

现在开会。今天这次县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总结表彰会是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我县的农业产业化工作,对农业产业化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示范户进行表彰,对如何做好我县的农业产业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天参加会议的有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管副乡镇长,县直农口部门一把手,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较好的村支部书记,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

下面,进行大会第一项,首先请副县长同志宣读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单位、示范户的决定》。

※※※

下面,进行大会第二项,颁奖。首先,请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单位上台领奖。畜牧局、林业局、农业局、水务局、乡、乡、村。

※※※

下面,请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示范户上台领奖。

※※※

第二组:

※※※

下面,进行大会第三项,大会发言。首先,请奶牛养殖、鲜奶购销大户同志发言。

※※※

下面,请红枣规模种植、品种改良大户同志发言。

※※※

下面,请红枣购销大户同志发言。

※※※

下面,请红薯协会会长、红薯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杨顺国同志发言。

※※※

下面,请食用菌协会会长李文平同志发言。

※※※

下面,请蔬菜种植、购销大户石二生同志发言。

※※※

下面,进行大会第四项,领导讲话。首先请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李占领同志讲话。

※※※

下面,请李县长讲话。

※※※

同志们,刚才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单位和示范户进行了表彰,这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在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对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很大作用。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要再接再厉,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中再显身手,再立新功。也希望同志们借鉴先进单位和个人的经验,研究产业化,投身产业化发展,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出努力。刚才,县长就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作讲了重要意见,占领同志讲解了农业产业化有关知识,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交流表彰会,又是一次培训会,还是一次工作安排会,大家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下面,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我提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谋划好本地本部门的农业产业化工作。各乡镇、各农口部门要迅速召开班子会,认真贯彻李县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明年的工作谋划,立足本乡镇、本部门职能和农业产业化工作进展情况,谋划制定本乡镇、本部门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作的具体目标、工作措施和责任分解,扎扎实实地办几件实事,实实在在地搞好服务,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

二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典型。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全县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典型,激励农口部门职工、乡镇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鼓励广大农民大胆探索,科学种养,拓展市场,建立合作组织,增强对市场风险的抵御能力,增加农民收入,把我县的特色产业做强做大;鼓励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发高附加值的深加工农副产品,扩大企业规模,拓展市场,切实发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在全县形成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共识和工作合力。

三要加强农业产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近年来,我国的市场经济发展很快,而广大农民对农业市场化的认识理解和应对能力明显不足。各乡镇、各农口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强工作指导,引导广大农民应对市场挑战,围绕科学技术普及、良种推广、市场信息、产品购销、市场建设、标准化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等,千方百计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帮助农民搞好结构调整,拓展农产品市场,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化经营快速发展。

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