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农商行副行长年终述职报告

县农商行副行长年终述职报告

2014年以来,在上级行和银监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自己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竞争与市场意识,坚持科学发展观,克服刚到县里情况不熟等困难,积极做好自己分管的信贷工作,保卫安全,工会和存款业务等工作,当好助手,把握重点,稳健经营,开拓进取,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参加行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注重自学,学有关重要讲话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同时,能够按照国家的金融政策办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与广大农民朋友心贴心,服务三农,支持三农。

在业务学习上,勤奋刻苦。自觉学习银行经营管理等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法律常识,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岗位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且结合业务岗位实际,不断的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执行力和经营管理力。

自己认识到,农村信用社从集体所有制到股份合作制、再到商业银行,虽然,经营机制在改变,但是,与三农的感情基础始终没有改变。可以说农商行的核心优势还是在“三农”,也将成为农商行的核心竞争力。因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在农村,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金融网络和大批的优质客户,而且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后,农信社已经与农民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这也是农商行生存与发展的根基。”

二、恪尽职守,发挥行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

摆对位置,积极履行信贷分管工作职责,促进履职尽责。重点突出监督管理、业务经营、风险防控,组织信贷部门召开业务议,安排业务工作。抓住主要矛盾,掌握工作主动权。紧抓资产安全、基础管理、业务发展、队伍建设四个重点,力求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同时,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多方面考虑问题,协调各方面关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旺季,自己经常主动出击,寻找客户源、存款源。在业务管理上,指导部门向经营目标任务冲刺,同时,克服浮躁心理,扎扎实实打基础,稳稳当当抓业务,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初来乍到,为了了解基层情况,自己扎根基层务实工作,曾经以一个月时间跑遍辖区各个乡镇,对农业、农村、农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三、科学管理,提高干部员工工作执行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全行信贷及存款工作制度,进行了完善和补充。建立和完善金融网点信贷及存款制度和办事程序,加强员工政治思想理论和业务操作制度的学习,用制度来规范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抓了绩效考核管理,细化和明晰考核内容,以定量指标为主来评价大家的履职过程和工作成效。每月检查与资产安全检查同时开展,改革业务管理模式,减少检查频率,实现检查结果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

在不断加强和改善日常信贷工作的同时,我还注重加强信贷人员的业务学习,以便能在业务操作中得心应手,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好信贷资料归档和各项结转工作,实行一户一档,建立完整系统的客户信息档案,以便于及时查阅和调用。对于信贷台帐和报表,能够完整、准确地反映数据,及时上报各项报表,做好信贷登记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在搞好管理的同时,我行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手段,积极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树立“窗口”形象,以服务留住储户、以热情吸引存款,始终以客户就是上帝的理念精神,更好支持“三农”经济,并以优质的服务促进我行业务的发展。

四、塑造形象,提升优质信贷服务

支持“三农”发展,农商行义不容辞。情系农民群众,农商行人任重道远。经常教育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白客户是银行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服务是市场制胜的法宝。自己要求员工和服务对象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要为客户提供面对面周到快捷的金融服务。要求基层员工关心体贴客户。开展“情感营销”在建立感情的基础上,推荐我行的信贷产品和理财业务。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我们农商行的优势

2014年,我在信贷工作管理方面,以防范风险为重点,强化贷款管理,明确贷款责任,积极投放农村。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信贷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信贷经营效益稳步增长。截止2014年末,银行各项存款余额万元,较年初增加万元,实现了存款翻一番;各项贷款余额万元,较年初增加万元,实现了贷款翻两番的新突破;不良贷款余额万元,较年初下降万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金额万元;办理贴现金额万元;利息收入万元,全年实现利润万元,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全行信贷管理也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五、求真务实,在组织资金上发展优质客户群体

首先,要求信贷人员坚持深入工厂、街道和乡村,特别是深入广大农村,去和广大客户交朋友,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庞大客户群体,不断发展新客户,巩固老客户,进行组织资金工作。其次,工作细致入微,及时建立客户档案。主动收集优质客户资料,补登优质客户信息记录表。做到熟悉辖区各个单位、各个街道,情况,熟悉客户的工作单位、家庭情况、个人职务、家庭收入、家庭住址等,并且登记在册。再次,加强对我行金融服务优势的宣传工作。每一个员工都是宣传员,随时随地向客户宣传我行的新产品,新业务,新政策,扩大我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六、强化培训,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工作团队

在业务素质提高上,组织干部员工进行业务培训,走出去参观外地先进经验,请进专家集中培训大家的金融理论知识,同时,指导基层开展岗位练兵,提高工作技能。发扬团队精神,以人为本。注重考核,引进激励机制,优胜劣汰,以绩效考核为动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网点硬件优势,利用新业务系统的先进的硬件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揽存增存工作。要鼓励员工挖掘各自社会资源,找关系、拉关系、抓关系,献计献策,建立完善揽存信息网络,捕捉每条有价值的信息。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七、尽心尽力,做好保卫安全和工会工作

在保卫安全上,树立宁可千日无事,不可一日不防的安保理念,首先,从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在平常的保卫工作安全检查中,主动与安全管理知识相对弱的保卫干部进行勾通,询问有什么困难、问题,以利于现场及时反馈、及时解决。着力抓好集中培训与平常检查相结合,有效的提高基层保卫干部的工作水平、技能,切实做好基层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日常防范,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和电子防几个方面工作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落实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群策群力。通过开展各项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树立业务标杆和标兵能手,较好地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使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了人人奋发进取、个个争先向上的良好局面。真心关爱职工,积极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稳步推进了和谐农商行的构建。

八、廉洁工作

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严格执行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爱行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时时处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总之,信贷工作稳步发展,存款不断上升,员工队伍充满活力,经营效益刷新记录,建立起优质的客户群体。使我行发展贷款资产业务的同时发展了存款业务,并且在稳定深挖原有客户的基础上,为银行取得了较好的存款回报,全县8成以上的规模以上的企业通过这一年的业务全部在我行开展业务,赢得了领导的支持和客户的信任。

九、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十、今后努力方向

2015年,工作思路是,一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掌握做好信贷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二是完善营销机制,强化信贷队伍建设。制定完善2015年信贷款营销考核办法和小企业金融业务考核办法,及时足额兑现公司业务营销奖励,充分调动公司客户经理的营销积极性。加大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新型营销体系,提高我行的市场竞争力。三是完善内控管理,提高我行风险防范能力。加强贷款风险管理。重点加强对贷款迁徙率的控制。建立“三位一体”的新型信贷作业监督体系,即贷款前提条件审批、贷款监督支付、信贷档案管理等。加强对贷款大户的风险管理,进一步保证该行公司信贷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发展中小企业信贷。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并专门制定针对中小企业的授信政策和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积极发展中小企业授信业务。四是主动出击,联系客户,做好组织资金工作。五是精益求精,加强安全保卫和工会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家园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