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文联会议主持词

市文联会议主持词

××市文联工作会议主持词

(200年*月*日)

同志们:

这次全市文联工作会议是经市委领导同意召开的,任务是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直各协会主席和秘书长、市文联中层以上干部。

今天的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部署200年工作;二是公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一五”工作规划》;三是市委领导讲话。

进行会议第一项:请××同志做200年工作部署。

进行会议第二项:请××同志公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一五”工作规划》。

进行会议第三项:请市委领导××*同志讲话。

刚才,××*做了重要讲话,对文联如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作用、如何促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快速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对于如何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和提高各级文联和协会的工作水平,推动精品创作,发展文化产业,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为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途径。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各县(市)区文联会后要向当地主管领导汇报会议情况,然后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这次会议精神,部署本地工作。市直各协会要召开主席团会议或理事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协会今年的工作。

二是要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各县(市)区文联和市直各协会要按照会议确定的200年工作要点和“十一五”工作规划,结合本地、本协会实际,制定好今年的工作计划和“十一五”规划,并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任务落实。

三是要下大力气抓好大型活动。大型活动是提高文艺工作水平、扩大文艺活动社会影响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和锻炼文联队伍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各县(市)区文联和各协会必须突出重点,下大力气组织开展好一至几项大型文艺活动。市里今年要开展的××*、××*等活动,社会影响面广,工作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各协会要给予高度重视,组织力量,精心创作和排练,保证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

四是要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是繁荣文艺事业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各县(市)区文联和各协会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吸取先进地区兴办文化产业的经验,大胆探索符合我们实际的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子,争取在今年内我市的文化产业能有突破性进展。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