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演讲期末复习动员

教师演讲期末复习动员

教师演讲:期末复习动员

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过得真快,这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下周一和周二,大家就要进行语数的期末考试。一个学期来,同学们到底学得怎样?能不能考出让你自己满意的成绩,来向爸爸、妈妈和老师汇报呢?我想,认认真真搞好复习非常关键。下面,我就期末复习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思想重视不轻心

期末考试是对你一个学期来所学学科和知识的一次大检验。这次南京市将对三年级语数外进行质量调研,白下区也将对有关年级进行质量调研。我知道,我们每个同学都有当学习标兵的愿望,都想为爸爸、妈妈和老师争光。而这次的考试已不仅仅关系到你自己了,更关系到我们学校。原创:你为学校争光,学校也会因你而荣。因此,我们大家都应该高度重视这次期末考试,切不可掉以轻心。只要思想上重视了,你就会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搞好期末复习,那么,取得好成绩就有了保证。

二、珍惜时间不浪费

离期末考试就剩一个礼拜,应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但是,同学们只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认真真听好每一节复习课,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道练习,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作业,那么你的复习一定会有明显的效果。请同学们抓紧点滴时间,暂时少玩一玩,回家后少看一些电视,把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放一放,要聚精会神地投入到总复习中去。今日事今日毕,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到了拿成绩报告单时再后悔莫及。

三、全面复习不疏漏

一个学期中学的东西很多,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复习,要一个单元一个单元,一篇课文一篇课文有计划地过,不要东复习一点,西复习一点,时间花了不少,但还是丢三落四。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再找准自己的薄弱点,抓住每门功课的关键点,每个单元、章节的重点和难点,有目的地进行归纳、整理、训练。同时,还要讲究方法,每复习一个知识点,就要真正掌握,还要学会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课内外结合起来,要能举一反三,注重复习的效果。

四、注意身体不生病原创:

要想考出好的成绩,首先要有好的身体。夏天,特别容易生病。请同学们课间不要做剧烈活动,不要乱吃冷饮和不干净的东西,不要整天呆在房间不出来,复习累了适当休息一下,抓紧白天的时间,晚上睡觉也不要太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

同学们,期末总复习的号角已经吹响,时间非常紧张,任务非常繁重,要想考出好成绩,只有下苦功,下硬功,下真功。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立即行动起来。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向学校,向家长汇报的。

祝同学们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