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拓宽发展新思路努力开创新局面

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好!

非常感谢厅党组给予的这次公平竞争、交流学习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我的演讲题目是:拓宽发展新思路努力开创新局面。

我叫××*,生于xxxx年x月,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副处长。

我的主要工作经历:××××××××

我之所以参加今天的竞职,我认为有以下几项优势:

一、有公路方面的专业优势。1980年××学校毕业后,又考入××学院,取得了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2003又参加了××硕士研究生班,目前已学完全部课程,今年10月份毕业。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学历进修,学的都是公路道桥专业,对公路管理业务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参加工作后的前18年间都在搞设计工作,先后在京石、石黄、京秦、京沪高速公路及多条高等级和一般公路项目中担任技术设计总负责人,其中获得交通部优秀设计金奖、银奖和省级优秀设计一、二等奖共7项。自1997年至2000年底又一直参加高速公路的建设,同时担任项目办派驻××路建设项目督查组组长,通过大量的实践,积累了施工管理,运营管理经验。

二、有统领全局的管理优势:原创: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领导岗位上,尤其在××高速公路建设和运营管理期间曾分管过人劳、政工、计财、办公室、经营,还担任着工会主席和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工作管理者代表,通过多年和多方面的锻炼,使自己更加全面、更加成熟,并且掌握了更多的领导艺术,具备了驾驭全局的能力。

三、有敢为人先的竞争优势:都说“山难移、性难改”,我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有一种争强好胜性格,敢为人先的精神。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总是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好,干出个明堂。

以下是几个具体的事例:

1、人事管理方面,始终坚持任人惟贤的原则,严格人事制度和纪律。在我的建议下,京沪高速建处初期就率先推行了人员聘任制,选拔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干部。现在,他们都已在各个岗位上担任了重要职务,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

2、财务管理方面,自己亲自起草编写财务制度,同财务人员一起严格执行审批程序、控制各方面开支,强化预算管理,在历次财务检查和审计中均顺利过关,并得到好评。

3、政工管理方面,加强对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尤其在京沪高速建设期,项目大,资金多,每个项目工程师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稍有不慎就会陷入受贿的泥潭。自己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廉政建设规定,并与每个职工签订了廉政责任状。在整个建设期,没有一人出现大的问题。在运营管理期间,狠抓队伍建设,加强职工培训和思想教育,积极开展争星创号活动,在通车不到两年内,所有收费站服务区,路政队,全部成为“青年文明号”单位,近两年又先后在我处产生了省交通系统惟一的省级“青年文明号”标杆单位,和一个个人标杆先进,在全省开展“树立行业新风,优化经济环境”的活动中,我处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单位。

4、经营管理方面,不断更新经营理念,实行目标管理。我一方面着手改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一方面探索服务区经营机制。2004年,我们将服务区汽修厂经营推向市场,使经济效益从每年36万,迅速提高到每年340万。经过努力,四个服务区全部被评为星级服务区,其中沧州服务区被评为五星级服务区,并且被立为全省服务区的“学习标杆”,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

5、质量管理方面,××处自2002年开始iso9001质量认证工作,作为管理者代表,我从程序文件编写、组织内审到管理评审做到层层把关,2003年5月16日京沪处顺利通过认证,使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几年来,我个人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先后被评为全省勘察设计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工会干部等。

各位评委:假如我有幸在本次竞争上岗中,获得领导及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永远铭记“发展是硬道理”,妨碍发展的观念要坚决突破,束缚发展的做法要坚决改变。以下是我的工作设想:

一、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抓班子建设。

事业需要好干部,发展需要好班子。我将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寻求正确协调与沟通的途径与方法,减少内耗、增强合力,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努力做到“诚于配合、善于协调、勤于谋事、敢于负责、宽于待人”,努力塑造一个团结、合作、务实、进取的领导集体。

二、倡导勤奋的工作作风抓队伍素质。

我将认真领会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班子成员深入调查,集思广益,把那些政治上可靠的人,作风上严谨的人,业务上过硬的人逐步充实到各个岗位。使系统上下形成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在管理中实现高效能和高效益。

三、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抓运营管理。

目前京沪处的养护工程及服务区的加油站、汽修厂已经引入了竞争,推向了市场。几年的实践证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接下来,我会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市场化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分析其利弊,探索不断将市场化引向深入,认真研究承包人追求经济效益与我们要求社会效益的对立和统一这一课题,目标是要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四、弘扬节约的优良传统抓成本控制。

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节能型社会的号召,强化预算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使日常管理费用和公路养护费用降到最低限度。

五、擦亮京沪的形象品牌抓文明服务。原创:

高速公路不仅改变了交通运输方式,更重要的是改变着人们的时空观念和生活方式,它不仅是货物和人员交流的载体,更是社会文明传播的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服务手段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程序要进一步简化,服务内涵要进一步提升,使京沪处健康、良性发展,构建和谐的交通管理环境,为社会文明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