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青年志愿者演讲稿

优秀青年志愿者演讲稿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志愿者,服务于××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经过单位再分配,2005年8月1日,我在管委会办公室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生活。回想当时,我是一个初出校园、没有半点工作经验的学生,陌生的办公室工作着实让我茫然不知所措。经过领导、同事细致、耐心的指导和帮助,我渐渐地进入了角色,慢慢地熟悉了这个全新的工作环境,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工作范围。半年后的今天,我已融入到办公室的工作之中,每天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原创:从复印机、传真机的使用、各种文件的收发、传阅到督查汇报的编写、上报,从完全的陌生到一点一滴的适应,年轻的我在学习中进步、成长。

实话实说,我是一个习惯生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不擅长与人交流,做事情经常是随心所欲、一意孤行。在领导、同事亲切的关怀、照顾下,我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圈子,一点一点学着与人交流、与人分享,学着虚心地向他人求教。可以说,半年来,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人际交往方面,我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当然,没有挫折就没有成长。在日常工作中,我也时常犯错,工作不到位,总结其中的原因,我发现,缺乏自信是导致这些失误的根源。

有人说,自信是一个人心中的灯光,时刻照亮着人生的坐标;没有自信的人,他的眼中总是布满迷惘。有人说,自信是生命的焰火,绚丽着人生的过程;没有自信的人,他的生命就会暗淡无光。自信是健康的心理,与希望形影相随,与成功紧紧相伴。只有自已相信自已,脚步才会变得坚实,才能踏踏实实踩出宽阔的人生大道。

刚刚步入社会,我还没有完全从学生角色中走出来,所以我不自信;没有工作经验、缺乏社会经验,所以我不自信。但是我不要再满眼迷茫,我不要我的生命暗淡无光,我要相信自己,我要踩着坚实的脚步,大步向前方。因为我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因为我有着青春这令人艳羡的资本。

是啊,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拥有青春,我们便拥有活力与希望;拥有青春,我们便拥有激情与梦想。然而,青春的脚步又是犹如行云流水,有限而又短暂,没有留给年轻的我们半点叹息、半点停留的空隙。生活的道路要靠我们自己去探求,所以我们要趁风华正茂,信心十足、积极思考、努力奋斗,不让青春年华付水东流,要让青春因自信而飞扬。

2005年,怀柔的旅游工作丰富多彩、声势浩大,可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同样,××各项重点工程的开发建设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随着2006年元旦钟声的敲响,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新的一年给了我们新的希望,我们要因为这新的希望而自信;原创:更因为我们是青春的使者,我们热爱生活,我们更需要自信。

年轻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是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大好时代。未来的世界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世界,是由我们主宰的世界,所以让我们以100度的热情面对人生、面对生活;点燃自信,让青春沸腾,打造我们无限大的人生世界,做未来世界真正的主人;让我们以百分百的信心投入到旅游工作中来,散发青春的无限活力与斗志,让火热的青春在旅游工作中闪亮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