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院新年致辞

学院新年致辞

在2009年到来之际,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08年是我国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了南方雨雪冰冻和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

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科学的春天”30周年,也是知识创新工程实施10周年。一年来,全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在关键时刻积极主动做出重大创新贡献,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重大成果产出丰硕,战略研究取得突破进展,创新基地建设深入推进,研究所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创新队伍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明显,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同志及家人、向关心支持我院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09年是我院实现知识创新工程总体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奋发进取,以科技创新的新成就、改革发展的新突破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建院60周年!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