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年致辞

新年致辞

新年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玉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通过县政府网向全县人民和关心、支持我县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是催人奋进的一年。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一主题,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县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年是全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我县建设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冲刺之年。恰逢国家昌盛、民族复兴的盛世良机,面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牢牢把握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机遇,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壮大第三产业,坚持以人为本,加快社会建设步伐,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开创富民强县新局面。

回首过去,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取得的成绩而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更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机遇蕴含精彩,创新成就伟业。我们坚信,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莲乡人民将沿着既定的方向,励精图治,负重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排除万难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湖湘大地上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的玉屏县再谱新华章,再铸新辉煌。

近二十天来,我县出现了五十年一遇的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全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部分乡镇电力供应中断、交通严重受阻、农业生产损失严重。灾害发生后,全县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确保了国道、高速公路的畅通,及时救助受困人员、滞留人员和车辆,全县没有发生冻伤人、饿死人的事件,取得了抗冰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目前,县委、县政府对农村抗冰救灾工作作出了认真部署,正在抓紧落实。特别是紧急调运了救灾物资,确保受困的群众尤其是倒房户、五保户、特困户等得到及时救助;进一步加大供水、供电、通讯设施的抢修力度,确保在春节前实现每个乡镇供上电、用上水,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恭祝全县父老乡亲和关心支持玉屏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