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财政局副局长竞聘演讲

区财政局副局长竞聘演讲

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为我提供了这次公平竞争、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今天,我竞聘的是财政局副局长。

我从事过10多年的基层财政工作。因为荣誉属于大家,成绩属于过去。所以,我只想说,多年的工作和进取,我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工作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这些都有利于我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工作。

两区管委会财政局副局长的职责是协助局长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市政府、市财政局关于财政工作的工作方针,以及党政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管委会工作计划;协助局长研究制定关于管委会财政工作的规章制度,以及财政政策;协助局长制定《开发区财政局工作计划》;协助局长抓好财政局党支部建设及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组织指导管委会内、外资企业财政、财务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管委会会计管理工作;指导完成管委会公共资源统计报告和统计评价工作;指导管委会政府采购中心完成各项采购工作。

参加财政局副局长的竞聘,我认为自己主要有以下四个优势:

一是有较好的个人修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注重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政治修养,逐步提高政治水平。在政治纪律上,我对自己要求严格,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有损于团结的事不做,没有违纪国法行为,保持了一名财政人的良好形象。

二是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工作多年来,我都能与同事友好相处,能够与大家一起营造和谐有序融洽的工作氛围,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三是事业责任心强,上级交给的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不怕困难,对纳税人服务周到且不失原则。做到不怕辛苦,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工作。对领导安排的工作认真完成,从不计个人得失。

四是具有良好的工作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多年的财政工作使我熟悉各部门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任务分解落实。

如果承蒙大家的厚爱,给我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我将全力以赴,围绕目前管委会的工作思路,协作局长,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工作。

在谈工作思路前,我想先谈谈区管委会在实行扁平化管理开展工作3个多月来的理解和感受。地区由于受地理的、历史的、主观的、客观的因素影响,发展滞后,基础较差,经济相对落后,在现行体制激励下收入的稳定增长并未能从根本上缓解财政困难,财政收入总量少,比重小,在构建新型公共财政体制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突出的问题。但在市委、市政府对边远贫困地区实行倾斜政策,成立以产业和旅游开发为主的新区管委会以来,我还在有限的条件下,看见了胜利的署光。虽然要做好区的财政工作,任重道远,但我还是对充满了信心。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我深深地懂得,要把工作做好,光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是无济于事的,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地去干。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尽快进入角色当好副手。找准座标,摆正位置,分清职责,掌握分寸,做到工作到位而不越位,竭力当好局长的参谋和助手,主动搞好配合。遇到棘手的问题,不上推下卸,勇于承担责任,勇于解决矛盾和问题。

二是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尽快进入角色。通过各种学习和锻炼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更好的保障财政工作的开展。财政部门是宏观经济管理部门,要有所作为必然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才能胜任管理工作。因此,我将自觉学习,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并努力将所学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并结合我管委会财政工作实际努力探索,为加快管委会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言献策。

三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管委会的财政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敢于承受压力,我将大力夯实基础工作,把日常工作贯穿到“三个一流”指标中,及时将相关指标变化传达到位、做到位。敢于担当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受委屈,多与领导交心,多与干部沟通,多与同行交流,唯此才能促进财政工作再创新辉煌、再登新台阶。

四是抓好分管工作。副局长不仅是一个职务,更体现了一种责任。作为副局长,一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的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分管的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把分管的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素质强,清政廉洁的执法队伍。工作中我将会不遗余力发挥自己的潜能和专长,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高标准完成各项分管工作任务,以自己的言行创造和谐的人际环境。

五是增强队伍争先创优的竞争能力。发挥机关科室的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对创新工作的执行力,当好局党组的参谋助手;加强制度创新,创新工作要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提炼,系统推进、重点宣传,持续推动工作;突出以项目管理抓为手的创新创优活动,建立健全项目谋划、申报、整合、推进、督查、考核、激励机制。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以上的工作思路只是我的一些工作纲领,几分钟的竞聘演讲,并不能尽述我对做好今后工作的诸多设想,然而却足以表达我对两区管委会财政事业的执著和热爱。

假如我竞聘成功,我将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以两区管委会财政的发展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