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争上岗发言材料

竞争上岗发言材料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很高兴有这样一次展示自我祝福同事的机会。

今年30岁,叫。大学文化,95年7月入党,99年7月毕业于工程学院,02年10月从电视台考入市委组织部,现任干部人才科副科长。演讲的题目是信心?信念?信任》

这次市委组织部对中层科室长岗位进行公开竞争,为什么要报名参加竞争呢?难道不报名的就不优秀吗?座的有人不会答应。难道参加竞争就是为了争得一官半职吗?报名的有人不会赞成。认为。对我个人而言,能够增强竞争意识,提升自身素质,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作为一名符合报名条件的机关干部,愿意接受组织的考验和筛选。

确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但是五年来最大的收获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部里五年来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05年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吗?040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岗吗?担任干部人才科副科长吗?这些成绩。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能力在逐渐增强,素质在日益提高,进步给我带来无比的喜悦和自信。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两百年。这时候最大的收获转化为我最大的竞争优势,让我信心百倍,昂首挺胸地去迎接挑战!

来源于付出,收获。更来源于一种信念。只有执着的信念,不懈的追求,才能体会到进步和成长带来的愉悦。每个人,都有一种信念在指引着,信念又是什么呢?有一种“三知”信念:

组织对我有栽培之恩,一是知恩图报。一个重感情、有责任感的人。父母对我有养育之恩。领导和同事对我有关心之恩,可以说恩重如山,情深意切。理当以感恩报恩的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亲人和组织,回报社会。

父母都是农民。对比有些人,二是知足常乐。出生在农村。经济上并不宽裕,职级上还是一名普通科员,但我每天都快乐地生活着、工作着。工作,不仅是一种谋生的手段,也是获取快乐的源泉,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的途径。给我阳光,就灿烂,知足乐观,所以我无欲则刚。

遇到困难从不绕道走。理解是正是因为其难,三是知难而进。有一股不服输的劲。才富于挑战,才能显示勇气和力量。就拿今天的演讲来说,5位市级领导当我评委,这样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里,人容易有种不适应感,前面几位同事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给我心理上不少的压力。但是这些困难面前,并不胆怯,相反我充满信心,相信,既然我站到这个讲台上来,就必定能够鼓起勇气,竭尽全力,让自己体面地走下去。

竞争的结果,所讲的信念与今天的竞争上岗有关吗?对我今后开展工作有影响吗?怎么会没有影响呢。只是岗位的变化,人事的调整,而我目标并没有改变,使命并没有完成。昨天有这样一种信念在支撑,这种信念也必将指引着我今天和明天,使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报名参加了部机关的竞争上岗,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那次失败让我刻骨铭心,感触良多,终生难忘。态度不端正,准备不充分,自我评价不客观,使我最终品尝失败的苦果。这一年来,认真反省自己存在不足,克服缺点,发扬成绩,勤奋工作。这次如果我竞争上中层岗位,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与其他科室协同配合,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为人先的勇气,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共同开创我市组织工作的美好未来!请大家信任我投我一票吧。

非常渴望分享成功的喜悦,作为这次竞争上岗的积极参与者。品尝美酒的芬芳,但我绝不会回避失败我深深地祝福这次竞争上岗的胜出者,带领下,沅江组织工作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灿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既然我参与了便有所收获,无怨无悔。

做人诚实,坚信。办事踏实,生活充实,希望将会成为甜蜜的果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