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晚会节目

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晚会节目

女:飒飒*风传递我们共同的心声;

男:滚滚*江潮推动我们文明的进程。

女:20*年春天,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创建*省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向广大市民发出了讲文明、守道德,改陋习、树新风的号召。

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是一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形象,造福*人民的德政工程。

女: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今晚,我们在这里举行*市创建文明城市广场文艺晚会。

男:文明的旗帜下,和谐的音符正在*大地上辉煌的奏响!

1、让我们以一曲合唱《*市民文明歌》开始今晚文明的主题!

2、女:唱过春歌唱秋歌,唱过山歌唱甜歌,唱不尽五千年文明满华夏,唱不尽人间大爱情暖中华。在文明、和谐、富裕的好日子里,我们放声歌唱,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对党的眷恋和拥戴。请听独唱《北京颂歌》。

3、女:山美水美,茶浓酒香,我们的家园如诗如画,

男:在这片热土上,我们的汗水尽情挥洒,我们的智慧激情迸发,

女:用文明为可爱的家乡添砖加瓦,用文明为美丽的家园锦上添花!

男:请看歌舞:《这里的山、这里的水》。

4、男:*有着光辉灿烂的文化,境内出土的*见证了*2300多年的文明。*人民在积极吸取各民族的文化精华的同时,创造了极具特色的*文化。*即是*人最喜爱的文艺节目形式,是*文艺事业的名片。下面请欣赏*歌舞《*》,这个节目曾经荣获*省社区文艺展演*奖。

5、女:城乡清洁工程象一场清新的春雨,荡涤了污浊,洗尽了尘埃,描画出了*市广大城乡最美丽的风景。我们不会忘记市领导率先垂范,拿起扫帚走上街头大搞清洁卫生的场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倡导下,全市上下积极行动,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城乡居民人人讲文明,个个讲卫生,如今,*城乡面貌处处清洁美观、焕然一新。请听三句半《城乡清洁工程赞》。

6、男:我们的*这几年来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街道宽阔平坦,企业充满生机。即使是天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也能感受到它日新月异的变化。请欣赏表演唱《逛新城》。

7、女:*市近年来一举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城市,*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投资城市等诸多荣誉。建市以来,我们生活的这座新城焕发出蓬勃的活力,取得了物质与精神的双赢,开创了可喜的城市文明。请听快板书《文明之花处处开》。

8、男:,我们正处在一个崭新的绿色文明时代,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不可逆转的绿色潮流。在加快城市化建设的同时,*一直致力于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健康发展,这片文明绿洲的光彩正在*大地上熠熠生辉!请听小组唱《绿色城市》。

9、女:传说中观音因为千手而拥有无边的法力,而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双勤劳的手,*有着*万人口,就有*万双手,我们相信,这*万双手一起努力,一定能产生神奇的伟力,创造辉煌的文明!请欣赏舞蹈《千手观音》。

10、男:携手文明,人民收获幸福安康,立足发展,中国收获繁荣富强。请听独唱《好中国》。

11、女:孔雀的灵动、大象的拙朴、古老的文字、神秘的风俗、多姿多彩的服饰,秀丽的热带风光……这一切构成了令人神往的东巴文明。下面,让我们从舞蹈《傣家妹子》中去领略傣家的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

12、女:和谐是和风细雨的好时节

男:和谐是和颜悦色的好感觉

女:和谐是和气致祥的好日子

男:和谐是和衷共济的好境界

女:同一个脉搏,我们同心同德前程辽阔,

男:同一个梦想,我们同欢同乐天地人和,

合:和谐的中国同唱一首歌。

女:请欣赏歌舞《和谐中国》。

结束语:

女: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靠大家;

男: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

女: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文明,实践文明,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做出新的贡献!

男:祝愿文明洗礼下的*山更绿,水更清,人更美!

女:*市“创建文明城市”广场文艺晚会到此结束。

男:感谢大家观看,祝各位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