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演讲稿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这是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人们常说,爱会产生动力,爱意味着责任。没有对岗位的热爱,做好各项工作也就无从谈起。爱岗敬业它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栋梁之材,希望所在!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点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点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点上进心。

那么,作为省级机关的一名普通公务员,作为新形势下的广电人,如何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精神呢?

首先是要树立服务意识,要有“政府机关都是服务的机关,政府机关工作岗位都是服务的岗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都是人民的服务员”的意识。只有树立这样的服务意识,工作才有饱满的热情。

其次在工作中要用心做事,用脑做事,要把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落实到局中心工作上去,落实到广播影视四大工程,八个突破中去,落实到自已的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岗位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要勇于承担责任。承担责任,最基本的要求是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同时岗位责任心体现在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广电职工履行职责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理念,讲求诚信,珍惜岗位,严守岗位纪律,能够立足本职,以远大的职业理想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承担工作风险和工作压力,具有长远眼光和吃苦耐劳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必须具有“职业责任精神”和强烈的“责任角色意识”,尽心尽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无愧于赋予重任、无愧于岗位职责、无愧于自身努力。

第三,要拥有从容的心态,必须加强修养、丰富自己的经验与阅历,从思想上建筑强大的防线。同时,必须站位高远、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计划,站在大局上看问题,眼光自然从容淡定,面对成功与失败的时候,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从容的心态自然就能培养出来!

同志们,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这一大的方针政策后,全省广播影视的地位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我们更应该保持踏实做事的平常心境、保持扎实工作的苦干精神,在自已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工作,为我省广播影视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