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院爱岗演讲稿

爱院爱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在这拥有一片花草茂盛、生机盎然的醉人景色的季节里,很高兴我能参加这次演讲,我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爱院爱岗》。

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医院妇科的一名护士,我时刻牢记奉献二字,在平凡工作岗位中作出真诚的奉献,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事业,奉献给医院。

护理工作是个平凡的职业,细微、具体、重复,没有骄人的业绩,没有惊人的作为,甚至没有更多的肯定和赞誉,但这又是个特殊的职业,和病人的健康、神圣的生命息息相关,在病人痛苦无奈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是护士的一份关爱,一个微笑,像春风拂去病人的疾苦。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着护理工作的繁忙,倒班的艰辛,遭受过病人轻蔑话语,我也曾浮躁甚至动摇过,但每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的求助眼神,每当我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抢下的鲜活的生命,我就会感到欣慰,和病人宝贵的生命相比,再苦再累我也无悔,因为我感受到了,我在和病人的生命同行!

无论老与少,我对病人一样热。我认为:“患者只要有一份好心情,比吃什么良药都管用”。多年来,不论患者年长年幼,我始终以热情的服务帮助她们缓解病痛,增强生活的信心。一位老奶奶患病,被子女送到医院妇产科治疗。为了让这位身心遭受病痛折磨的老奶奶尽快好起来,我细心对其进行护理。每当她疼痛难忍时,我就为她轻轻按摩搓揉;每当她孤独难过时,我就来到病床前,给她唱歌讲故事;每逢她情绪低落时,我为她梳头、喂饭、讲笑话。有一次,由于药物反应强烈,老奶奶吐了一床,我二话没说,迅速为她更换了干净的衣服被褥,又端来热水给她擦洗全身,还轻言细语地安慰:“奶奶,别紧张,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最后,老奶奶的病情好转了,看着她们一家人开心的笑容,我的内心是欣慰的。

我在自己的工作中,坚持以病人的笑为乐,以病人的苦为苦,在奉献中找到自我和人生的价值,在工作中我能做到认真负责,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服务态度良好,我每天都穿梭在病人之间,打针、发药、铺床、输液,虽然有时也曾在心里有“喘口气”的思想,但只要我一想到病人康复后的笑容,我就一下子忘记了自己的辛苦,认为这是值得自己为之付出努力的事业,因此我倍加的努力,在交班、接班、白天、黑夜的轮回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在医院建设的繁荣与发展的道路上,我愿意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护理事业日新月异的同时,我愿意用对护理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灯在书上写诗,医院用辛勤的培养在我心里写诗,而我,更愿意用毕生的精力,全部的生命来为我院和护理事业写诗......